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一村支书年终奖22万 镇政府称是按标准发放

2010年12月08日 12:4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为“走了别回来”网友上传的那张被热议照片。(图片来源:荆楚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上海宝山区一个行政村的村干部报酬被网友公开,其中,村支书22万元的年终奖和38.5万元的轿车成为网友议论的热点。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值班编辑韦雪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公开村干部报酬的帖子都报出了哪些具体的内容?

  记者:日前一篇名叫“上海市宝山区某行政村村务公开栏”的帖子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其中一张关于干部报酬及相关费用支出的照片也是引起了网友极大的兴趣,照片上显示,一个名叫唐云忠的村支书年终奖最终获得22万6801元,村长申江生的年终报酬则为18万多元。此外遭到网友议论的还有照片中的大宗固定资产购置情况一栏,照片显示,村委会花费了38.5万元购买了一辆用于公务的桑塔纳轿车。有网友在回帖中指出,某行政村所在地实际是罗店镇光明村,还有不少网友发出疑问,什么型号的桑塔纳能卖这么贵?

  主持人:面对这样的质疑,现在罗店镇政府有什么样的回应吗?

  记者:帖子发布之后,有记者联系到罗店镇政府一名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照片内容的真实性,不过他同时也强调,补贴发放完全参照相关的指导标准,并且经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核。针对38.5万元的购车款,这位负责人说,其实村委会购买的车辆是上海大众帕萨特轿车,桑塔纳车一辆是登记人员登记时出错。

  主持人:现在面对这样的质疑,网友们都是什么样的观点?

  记者:事件经过媒体报道之后,再次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在百度上有126000多篇文章提到村支书22万年终奖的事情,南都网上还发起一项投票,问如何看待村支书22万年终奖,有近千名网友参与到其中,将近一半的网友认为,只要公开透明,干部凭贡献拿多少钱都行。还有37%的网友则认为,虽说公开透明,但干部的待遇是有国家的规定,不能随意发钱。不过在新民网则有近8成网友表示,村支书的年终奖过高,有的农民几年也赚不到这么多。还有网友建议,罗店镇政府公开补贴发放指导标准的具体内容应该详细解释一下,网友杨某一说,相关标准是什么标准,礼物也不是浮云,这些疑点都应该向公众详细解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