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执法人员查黑车对搭车女动粗 负责人承认失当(图)

2010年12月08日 14: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执法人员击打女子头部。
被打前,还被执法人员拉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上午8点半左右,王女士搭乘邻居的车出行,被多名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六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阻拦。双方发生争执的过程被监控录像记录下来,王女士先被对方拉扯,随后又被击打头部。

  昨天下午,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六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控录像中动手的人的确是执法人员,并承认执法人员行为失当。

  监控录像拍下全过程 执法队承认行为不妥

  事发

  搭车出行遭遇执法

  王女士家住石景山区鲁谷大街附近。12月5日,她两岁的儿子感觉身体不适,有过从医经历的王女士带着儿子的大便取样,于前天一早出门,准备到301医院做化验。出门时,她遇到邻居唐先生,因为顺路,所以决定搭便车。

  上午8点半左右,唐先生开着黑色比亚迪轿车来到301医院西门附近,王女士下车向医院门口走去,途中被两名男子拦住。对方询问王女士是不是打了黑车,王女士称自己搭邻居的车,没给钱。她准备离开却被一名男子拉扯,对方要求她跟着去取证。王女士说,她表示拒绝,转身要走,却被对方击打头部。随后,又过来三四个人将她围在中间,还有人骂她,并要检查她的包。因为对方人多,王女士只得打开包让对方检查。

  事发后,海淀区万寿路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并对双方进行询问。这时,王女士才得知对方是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六执法大队的,其中一名姓杨的男子还出示了证件。

  唐先生说,王女士下车不久,两名男子拉开车门坐进车内,其中一人要抢夺车钥匙被他护住。对方称是交通执法队的,询问唐先生是不是拉黑活的。随后,两名男子通过对讲机与同事联系,最终放行。唐先生对记者说,他是城建集团的职工,绝非黑车司机。在王女士居住的小区内,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唐先生是做建筑类工作的,没听说是黑车司机。

  取证

  监控记录动粗过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301医院西门,一位目击事发经过的值班人员证实,前天一早确实发生了争执。当时,两名男子询问一位女子是不是乘坐了黑车,那名女子没有理会,并让对方走开,说话时言语不是很客气,其中一名男子随即击打女子的头部。

  海淀警方表示,前天一早一名女子报警称被人殴打,民警赶到301医院西门,确认双方的确发生过口角,并进行调解。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当场对女子表示歉意。

  王女士说,执法人员告诉她有事可以去单位找他们。随后,这些队员开着标有交通执法字样的车辆离开。王女士表示,当时并未感觉身体不适,且觉得“招惹不起”,所以离开。前天中午12点左右,她到家后突然觉得头晕难受,并觉得恶心。在丈夫的陪伴下,王女士到医院就诊。

  记者在诊断证明上看到,王女士的症状为头痛待查,需休息一周。王女士的医保手册上写着,患者头痛、头晕,伴恶心一天,查体虚,四肢活动正常,建议注意休息,必要时进行头颅CT检查。

  王女士的丈夫王先生表示非常气愤,因此试图寻找相关证据。他找到301医院求助,获准查看并带走部分事发时的录像资料。这份视频资料拍摄下了事发的全过程,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确实用手击打了王女士的头部,还将王女士戴的帽子拽掉。

  回应

  执法队称行为不妥

  昨天下午,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位于海淀区四季青桥附近的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六执法大队。一位姓边的负责人看过视频后表示,视频中的男子的确为该执法队工作人员。他说,执法人员是在对医院门口的黑车展开行动。执法人员着便装是为防止被黑车司机发现后驾车逃逸,造成危险。

  王先生表示,执法人员存在野蛮执法的行为,他希望执法队能够对打人者进行处理。王先生还说,他并不希望也不想从执法队获得任何赔偿,只希望能得到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

  针对执法队员击打王女士后脑的行为,边先生既未承认也未否认。他表示,该行为是否能定义为打人尚需调查和鉴定。但边先生承认,执法人员的行为的确不妥。他表示,目前王女士应该尽快前往医院看病并进行治疗,王先生可以将自己的意见和要求以书面形式交给执法队,他将汇报给相关领导后再做答复。(记者 彭科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