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叛逆女孩被逼“闪婚” 婚后生活双方父母唱主角

2010年12月08日 14:16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恋爱半年就结婚,结婚9个月就离婚

  闪婚闪离 老爸老妈全包办

  前日,3个50多岁的中年人带着一对20多岁的小夫妻走进了鼓楼区婚姻登记处。“我们小孩要离婚。”两个中年人开口向工作人员咨询离婚手续。随后,他们认真地帮孩子填起离婚协议书,一旁的小夫妻则在一旁摆弄手机。

  采访中,记者得知这对小夫妻结婚登记还不到10个月。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他俩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各自父母家,就连拍婚纱照、摆婚宴、蜜月旅行这些事也都由父母操办。日前,他们感情破裂决定离婚,仍拉上各自父母“包办”。

  父母催婚叛逆女孩“闪婚”

  离婚的女方叫小婷(化名),25岁。今年3月,她刚刚与同学小健(化名)登记结婚。“我结婚是为了早日摆脱父母的‘唠叨’,我连他的工作地点、收入情况都不清楚。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太糊涂了!”小婷懊悔地说。

  原来,小婷大专一毕业,父母就开始不断地给她介绍对象,催她尽快交男朋友。但小婷性格叛逆,不愿接受父母介绍的异性,没多久就和曾是同学的小健确定了恋爱关系。

  小婷说,她和小健在学校时并没有恋爱。毕业后,两人一直用QQ联系,很少见面。为了逃避父母安排的一次次相亲,小婷主动向小健表白,小健同意交往。不久后,小婷就向父母公开了自己和小健的恋爱关系,父母便不再安排她相亲。

  两人关系公开半年后,小婷的父母开始催她结婚,并主动找到小健的父母商谈婚事。当时,小婷发现自己和小健的感情出了问题,两人经常赌气、争吵,甚至提出过分手。

  就在小婷犹豫要不要结婚时,父母给她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不想和小健结婚,就给她介绍新的异性。小婷无法接受父母的安排,于是匆匆和小健登记结婚。

  婚后生活双方父母唱主角

  登记结婚后,小婷和小健又发生了几次争吵。喜宴还没摆,两人感情已出现裂痕。“我当时就想过离婚,但不敢向爸妈开口,怕被骂。”小婷说。

  双方父母对此毫不知情,依然热心地为他们张罗着拍婚纱照、预订喜宴、装修新房,就连蜜月旅行的日期和地点都替他们想好了。今年5月,两人摆了喜宴,小婷正式嫁进小健家。

  婚后,由于两人都不懂家务,家政基本由小健父母包揽。一个多月后,两人又发生争吵,小婷收拾行李回了娘家。三天后,经双方父母劝说,小婷搬了回去。没过多久,两人又闹起矛盾,小婷再次回娘家。

  就这样,两人隔三差五地冷战、吵架、分居,每次都要双方父母出面调停。两个月前,他俩再次“大战”,并动了手。事后,小婷再没搬回小健家。心力交瘁的双方父母最终不再费心劝解,同意他们离婚。(王杨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