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4岁女儿脾气暴躁反锁房中6年 惯于暴打母亲

2010年12月08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4岁的女儿脾气暴躁,反锁房中6年,我劝她还遭她暴打,我该怎么办?我女儿该怎么办?谁能帮帮我们?”近日,家住华南理工大学南秀村的吴女士向本报求助,“谁能解开我们母女的困局!”

  12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吴女士家中,只见客厅小巧简朴,雪白奢华的沙发上铺着床单,地板蒙上一层细灰,还有不少头发丝,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说不清的压抑。

  推开小袁的房门,一股酸臭味扑鼻而来,只见她蜷缩在沙发中,披散头发,两手捂着耳朵,眼神戒备地看着记者,厉声质问:“你们是什么人,你们要干什么?”看到女儿的不善,吴女士轻轻关上房门,焦急地说:“她怕接触陌生人,之前连维修工人都不让进屋!”

  密室自闭,惯于暴打母亲

  小袁今年34岁,未婚,星海音乐学院演唱专业大专毕业。毕业后,她找工作四处碰壁,最终蜗居家中。小袁经常将自己反锁在房内,窗门紧闭,除了吃喝拉撒,整天不迈出房门半步。“敲门不应,不洗澡、不洗漱、实在饿得不行才出来找吃的。”吴女士眉头紧锁地说,“她消瘦了许多!”

  2003年下半年,吴女士开始察觉女儿的异常。那一次,她打算帮女儿换二代身份证,没想到女儿非但不给,还恶言相向,甚至不让妈妈去办证。吴女士劝了她几句,没想到女儿突然举手猛敲妈妈的头,妈妈抱头跑出女儿房间。

  从那次开始,每当吴女士与女儿意见不合,女儿便以拳脚相向,吴女士曾找街道妇联、派出所,他们隔着房门,都劝解不了小袁开门。去年,吴女士要求街道工作人员帮忙砸开门锁,虽然女儿大闹了一场,但是房门终于撬开了,“最起码不用担心她会死在房里!”

  家境拮据,无力为女治病

  看着异常的女儿,吴女士疼在心里。她担心女儿患病,但女儿却固执地不肯去看病。

  今年5月份,在朋友的帮忙下,吴女士把女儿五花大绑地送到中山三院心理科就诊,谁知女儿正常地与医生聊天,医生认为其沟通没有问题,要求小袁进一步检查,吴女士一想到检查费要几千元就打了退堂鼓。

  吴女士想把女儿送到芳村的黄埔医院治疗,但是女儿不愿意出门,若要医院出车来接,“就必须住院3个月,住院费、押金加起来要1.8万元,我出不起”!

  为了帮女儿治病,吴女士曾想申请低保,但由于她每月有3100元退休金,不符合申请条件,而若想拿残疾补助,则一定要有指定医院长达一年的治疗跟踪才能判定病情申请残疾证,“这可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两人的生活全靠吴女士每月的3100元退休金,每月的花销已用了2000元,剩下不足1000元,住在学校二手福利房内,修修补补也花去不少钱,剩下的给女儿看病远远不够。

  母老女痴,前路一片茫然

  吴女士认为女儿是因为失去父亲受了巨大打击,加上毕业时找工作屡次受挫,以致精神出现问题。吴女士的丈夫患脑瘤11年,于1999年去世。但当记者问,女儿在父亲去世时有什么心理异常没有,吴女士回答“没看到她脸上露出忧郁的表情”。自从丈夫生病后,吴女士把精力都放在照顾丈夫上,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成长。

  “以前她爸爸很宠她,她的要求都会得到满足。”吴女士回想了一下,“小学毕业那年,她爸爸发病,没人理她,女儿并没有如愿考上华师附中。之后的成绩一直普通,直到高考前一月,她才用自己的利是钱请私教学音乐,能考上大专已算侥幸。”吴女士略带轻视地说,“没考上本科,女儿并没有不开心。”

  这么多年来,吴女士一直没有像普通母亲一样与女儿谈心,女儿的真实想法她并不清楚,在她的眼中,属龙的女儿是个精明的人,大事不糊涂小事不愿干,凡事想得很细,但并不主动干活。“女儿很有主见,但都放在心里”。

  丈夫去世了,吴女士顿时老了很多,身体越来越差,如今,她已没有精力做饭干家务,女儿的身体也是每况愈下。

  每天中午11时多,吴女士起床,去食堂打饭。将饭放在桌上,女儿饿了就出来吃,吃完之后又回到房间。记者在吴女士家中看到,并没有什么生活“储备”,连水也是刚从楼下超市买的矿泉水。

  “以前丈夫生病时,我将五山的东南西北角全跑遍了,如今连下楼都懒了!”身体不好的吴女士显得焦虑,不仅埋怨住的环境太差,还埋怨屋外内街嘈杂,连树枝摇晃也被吴女士解读为“将尘埃带进屋”了。

  “女儿马上35岁了,还没有嫁出去,又没有工作,以后不知道谁照顾她?”59岁的吴女士希望给女儿尽快找个依靠,自己也好安心。(骆苹、李渊航)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