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黔江超五成火灾祸起电烤箱 "三无"产品居多

2010年12月08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黔江销售电烤火箱的商家挂条幅提醒使用者需防火。作 者:阮守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2月8日电(连肖 阮守军)冬季来临,电烤火箱等取暖设备风靡的背后暗藏隐患。重庆黔江区消防支队8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该区每年因电烤火箱引发的火灾事故都居高不下,今年1月至12月初发生的39起火灾中,半数以上祸起电烤火箱。工商部门称,该区市场上的电烤火箱多为“三无”产品。

  电烤火箱是一种外用木板围装、内设发热管的取暖设备。调查称,重庆黔江区位居渝东南,地处武陵山腹地,冬季较寒冷,近10多年来,电烤火箱成为当地群众冬季取暖的首选。

  重庆黔江每年因电烤火箱引发的火灾事故都居高不下。据统计,黔江最近三四年发生的火灾事故中,70%以上火灾系电烤火箱使用不当而引发。经过多部门联合整治和宣传,2010年祸起电烤火箱的事故有所下降,但也超过了半数。据统计,2010年1月至12月初,黔江区共发生火灾39起,其中20起由电烤火箱引发。

  经当地工商部门调查显示,黔江市场上销售的电烤火箱大部分从外地进货,小部分由当地加工生产,其中多数产品无厂址、无联系方式、无保修证书,系“三无”产品;所有产品大小不一,规格和参数不尽相同,多数未通过国家3C标准认证。

  消防人员称,电烤火箱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群众使用时麻痹大意是引发火灾的两个重要因素。为了防范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年年投入大量人力宣传电烤火箱防火知识,并告诫商家必须在电烤火箱上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提示购买者正确使用。

  时值冬季,电烤火箱又开始在黔江风靡。当地消防、质监、工商三部门联合建议,电烤火箱生产厂家最好安装温控装置,在温度超过60度时自动断电,以降低引发火灾的风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