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微一族”玩转“微生活”:日记填空 情书三行

2010年12月09日 04: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宫格日记模式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文/记者张涨

  生活越来越“微型”了,不觉得吗?自从只能写140个字的微博流行开来后,越来越多以往我们熟悉的事情都换上了一幅微型的躯壳,重新在年轻人中风靡起来,比如日记,还有情书。

  最近,在网上就冒出了微型的日记——九宫格日记,还有微型的情书——三行情书。与以往的日记和情书很不一样,九宫格日记只给作者提供了九个格子,作者要根据主题填进合适的内容;而三行情书则从字面上就能理解,无论您要写得多感人泪下或者多肝肠寸断,只能写三行。这两样,都是当今“微一族”必玩的两个玩意。

  九个空填满就是篇日记

  上学的时候,写日记是很多人都觉得挺麻烦的一件事,“每天都在学校,有什么值得记的呢?”近来,一种叫“九宫格日记”的小玩意却让这些年轻人又恢复了写日记的习惯。在网上搜索,很容易就能找到提供这种服务的网站。经过注册后,就可以开始写日记啦!不过,这个“日记本”可有点特别,是一个被分成了九个小方格的一个大方块,每一个小方格上都写明了这一格的主题,比如“开心的事情”、“今天比昨天的进步”、“心情感悟”等等。当完成了全部九个格后,一篇“九宫格日记”就大功告成了。

  发表方便迅速与朋友分享

  与通常意义上的日记一样,九宫格日记也是以记录个人生活为主,但区别于以往有完整篇幅的传统日记,九宫格日记胜在够简单。在广州一家公司上班的王女士就是九宫格日记的粉丝,“已经写了几十篇了,并不一定每天都写,也可能一天写几次。”王女士说,因为九宫格的每个格都不大,所以只能尽量精简自己想说的话,有时候一个字甚至一个标点符号就够了。

  除了记事外,因为九宫格日记能方便地发表在微博、博客或者论坛上,很多应用者也是看重了这一点,“能让朋友用最短的时间知道我在干什么,”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的小林说,每次写完日记,都会发表在自己的微博上,很快就有朋友来回复。分享日记,让更多的人有参与性,也是九宫格日记的一大特色。

  三行字表爱意简单给力

  曾经,写封情书在学生时代可是件非常神圣的事情,怎么称呼她?留不留真名?留不留电话?这些都得让我们费一番思量。随着通讯手段越来越发达,写纸质情书的人也几乎绝迹了,要么就是专业级别的情场老手。不过,对于现在年轻的宅男宅女们来说,三行情书的出现可能让他们鼓起勇气写了人生第一封情书。

  在一些专门供人写三行情书的网站上,只要注册之后,便可开始写情书了,当然,无论每一句有多长,一定只能写三行,“不过要是每一句都写得很长,也就丧失了三行情书本来的韵味。”在一家网站工作的阿霆说,写完情书后,系统会自动提示保存还是发送到某个电邮地址,“如果实在不会写,系统还会推荐一些写得比较好的三行情书,给用户启发灵感。”不过,阿霆的情书并没有真的发送出去,他只是觉得好玩而已,“网站还有发表给其他注册用户看的功能,我喜欢看别人的情书,其实要写得好很难,因为毕竟篇幅有限。不过有些高手写得很巧妙,三行也能写出小说般的味道。”阿霆笑着说,其实有相当大一部分人写三行情书并不是真的为了对爱人表白,“只是觉得很新奇,但也有人真的把情书寄出去了,至于最后有没有打动对方,这就不得而知了。”

  三行情书精选

  跟着我

  不愿意吗?

  那就让我跟着你走吧

  短信来了,你问我在干什么

  “在发呆”我这样回道

  “在等你的短信”这样的话发不出去啦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