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反映政府网站更新“不给力” 部门回应将整改

2010年12月09日 10:25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应:乐山将集中整改全市政府网站

  “现在都流行网上办公,但有些政府部门的网页更新不够及时。”据乐山市民反映,一些政府网站“更新慢”。近日,记者一一打开政府部门网站链接,发现这一问题确实存在。

  【市民声音】

  哪里去找我需要的信息?

  11月初,来乐山探亲旅游的杨先生看中乐山城区某楼盘的一套小户型。该楼盘置业顾问告知杨先生,政府在附近规划了市政道路。

  “现在政府信息都在网络公开,是否有此规划政府网站上应该能够查询。”杨先生第一件事就是回家上网查询,但遗憾的是,在乐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市级部门链接中,他点不开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网站,通过“百度”也没有搜索到所需信息。

  与此同时,政府门户网站上的一些部门网站,也同样存在“打不开”、“更新慢”的问题。除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外,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网站也打不开。百度输入 “乐山市物价局”,并打开该网站,价格信息一栏已经更新到2010年11月25日,但网站内的图片新闻只更新到2010年1月19日,首页上还有多条2007年的“新闻”显示着。

  不少市民表示,政府网站是市民了解政务信息的重要载体,更新不及时将阻碍交流与沟通。

  【记者调查】

  网站为何无法打开?

  经记者走访,发现近期打不开的网站,绝大多数缘于部门的调整合并。

  11月29日,记者致电乐山市物价局综合科,工作人员称物价局网站两年前就已改版,更新过的网站需要输入www.lsswjj.gov.cn才能进入。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前不久进行了机构改革,物价局刚并入发展改革委,目前正在做网站的更新筹备工作,届时信息将更加及时、全面。面临同样问题的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也表示,网站名称、栏目都面临更改,将尽快完成新网站建设。

  此外,技术问题也是网站打不开的原因之一。乐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中的一些窗口无法打开,且信息更新较缓慢,记者反映后,该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与提供网络技术支持的公司取得了联系。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网络技术公司正在进行网络维护,调试过程中才造成各个窗口打不开的现象。半个多小时后,该网站中的窗口已经可以打开。

  【部门回应】

  全市范围统一检查整改

  “个别部门网站或栏目打不开,一些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量不多的问题确实不同程度地存在。”对此,乐山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亚凌表示,从2002年建立政府门户网站以来,网站已整合了50个市级政府部门网站资源,但仍有个别栏目开“天窗”、信息更新慢。

  谭亚凌告诉记者,乐山市非常重视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为此已展开全市范围内的整改。11月中旬,全市已按市政府要求,由市信息办组织开展了对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的自查和检查,全面掌握了网站总体情况,12月将展开全面督查,督促部门完成每年确定的政府网站内容信息保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