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为名人提供别墅 被批用公权力剥夺穷人利益

2010年12月09日 15:1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杭州为名人提供别墅保障房的新闻,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众多网友纷纷批驳此举是用公权力剥夺穷人利益。

  事件来龙去脉

  据媒体报道,在房价高涨的现实情况下,为了吸引人才,寸土寸金的杭州市将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白马湖生态创意园安排200套,面积300平方米的景观别墅房,向大师级人才提供10-20年租期,前5年租金全免。

  据称,在西溪湿地,这些隶属保障房体系的别墅,已经有杨澜、余华、赖声川、朱德庸等数十位文化界名流入住。该消息一经报道,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声讨。

  杭州西溪湿地管委会回应表示,“别墅保障房”的说法有误。管委会称,园区的房屋并非名人名企的私有住宅,主要用于引进“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名人名企入驻办公和创作,是名人名企工作室。为了促进名人名企为杭州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做出最大贡献,在租赁价格上给予名人名企一定优惠措施。

  涉及名人回应

  针对网友的言论,杨澜在自己的微博中公开表示,“她本人个人并未入住杭州西溪湿地,而是阳光媒体旗下创意工作室与当地政府签约,入驻园区。此合约中,公司的确在租金方面享受了一定的优惠政策。”杨澜同时表示,该处办公用房并未占用经济保障住房用地。

  另一位涉及“别墅保障房”的名人朱德庸也感到比较吃惊,他表示,自己去年把工作室搬到了杭州,因为太太是浙江人,喜欢杭州的人文风物,而且他希望在杭州建设一座“朱德庸幽默馆”,所以才选中了这座别墅。朱德庸表示不熟悉国家住房保障政策,对于他挤占低收入群体住房说法,他表示不能接受。

  网友评论

  对于这个消息,网友大都表示了质疑和批评。不少网友表示,地方政府吸引力人才的政策无可厚非,但是为什么非要占用保障房和经适房指标,难道政府的住房保障机制保障的竟然是富人吗?有学者也发表评论称,不少地方保障房资源被政府公务员、企业老板优先占用,此次杭州市这一举动的示范作用一旦奏效,将在全国各地引起一个非常恶劣的风气。(记者徐杰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