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阿勒泰百万牲畜躲避大雪转场

2010年12月09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阿勒泰12月9日电 (杨树赛 王成)横扫新疆北部的强降雪降温天气刚结束,在新疆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阿勒泰,持续降雪同时也为转场的牲畜提供了充足的水源,当地政府抓住时机,将100万头只牲畜陆续转入冬牧场。

  为赶在下场大雪之前完成转场,阿勒泰市切木尔切克乡哈萨克牧民达拉巴依赶着羊群,三天三夜日夜兼程跋涉170公里,9日安全抵达距阿勒泰市区170余公里的沙吾尔山冬牧场。达拉巴依说,阿勒泰地区将有三、四个县近几十万头牲畜在该牧场度过冬。这几天虽然赶路很辛苦,但路上一切顺利,没有任何损失。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10日起当地还将有大幅降雪降温天气,阿勒泰各县市除做好牧民转场途中的物资保障工作以外,还采取措施应对寒潮,确保牧民及牲畜转场安全。

  受前期干旱气候影响,今冬该地区的牲畜转场工作较往年推迟了半个月,直到11月25日才开始实施大规模转场,总数达100万头只的牲畜陆续转入沙吾尔山和胡木等各个冬牧场,预计整个过程可持续近一个月时间。

  阿勒泰市副市长马丁说,为减轻冬牧场牲畜承载压力,当地政府将另外100万头只牲畜部署在额尔齐斯河河谷、乌伦古河河谷及新疆兵团农十师草场分散过冬,预防因大雪造成规模性灾害。

  阿勒泰地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胡继业则称,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县市转场工作已结束,还有个别县市的转场在继续,预计到本月20日才能全部结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