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速路违法停车致人死亡 需赔公路损失近8万元

2010年12月09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一男子驾驶载有沥青的大货车违规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造成后来车辆司机撞车身亡,并致所载液态沥青遗洒引起主路交通中断近4小时。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且需赔偿公路局及高速公路路产损失近80000元。

  北京交管部门今天表示,事故发生于2010年10月31日。当日,肇事司机徐福智驾驶的重型罐式半挂牵引车因左前轮发生故障,停在京藏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第一条行车道内,且仅在车后不足20米的位置摆放了警告标志。

  凌晨05时40分,李某驾车由南向北行至上述地点时,未发现有车发生故障停在第一条行车道内,结果,前部左侧撞在徐某大货车尾部右侧。

  该事故造成李某死亡,两车损坏。其中,徐某车辆所载液态沥青遗洒,面积为150X12.2平方米,造成主路交通中断,该处交通一度趋于瘫痪,有些车辆甚至被夹在路中等待近4个小时。

  事故发生后,北京交管部门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对事故和沥青遗撒情况进行处置,同时对事故情况进行追查。

  经查,前车司机徐福智驾驶车辆存在违法走小客车车道违法行为,且车辆发生故障后在车后不足20米的位置摆放了警告标志,标准应在150米以上。徐某依法负该事故的主要责任;后车司机李某驾驶车辆存在未保持安全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负次要责任。

  目前,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由于沥青遗撒给道路交通和道路自身造成的严重影响,北京市昌平公路局对徐处以罚款1000元。另外,徐还需赔偿昌平公路局路产损失24700元,赔偿高速公路路产损失50000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