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岁顽童流浪江西 警方媒体接力寻亲

2010年12月09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顽童何江涛盼回家。作 者:刘梓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2月9日电 (王昊阳 曹协)年约8岁的顽皮小男孩何江涛,在浙江宁波误上长途汽车,到达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流浪在十字街头。警方和新闻媒体爱心接力,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找和制作播放电视片等方式,帮助小江涛寻找父母。

  12月9日,江西电视台记者刘梓瑶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小顽童由都昌县西街严奶奶照顾,等待亲人前来认领。希望中新网继续爱心接力,通过新闻报道,帮助小江涛早日找到家。

  据都昌县警方介绍,10月9日,都昌县一长途客车司机带着一个年约八岁的小男孩,来到都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报警求助。男孩名叫何江涛,在浙江省宁波市误上长途汽车,直到终点站都昌县。小江涛来到陌生的地方,没有亲人照料,流浪在都昌县城十字街头。

  长途客车司机见小江涛无处可去,只好把他带到派出所求助,请公安机关帮寻他找亲人。民警反复询问,无法得知小江涛的家庭地址。民警一方面通过与浙江宁波等地公安机关联系查找,另从全国走失和拐卖儿童数据库上搜索,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与何江涛有关的任何线索。

  在异地他乡,小江涛还是表现得非常顽皮。民警安排好小江涛的食宿,并派专人细心照护,而顽皮的小江涛多次跑走,不见踪影。民警每次都费尽心机把他找回,并加强对他的看护。

  为帮助小江涛早日找到家人,回到父母身边,民警寻找电视台帮忙。通过与江西电视台二套《都市情缘》栏目联系,记者前往都昌县进行采访,制作了专题节目《别问我是谁》,在江西电视台二套播出,希望小江涛的父母亲人能看到电视节目,早日前来认领。

  为帮小江涛寻亲,各方展开爱心接力,都昌县太阳村志愿者袁奇通过媒体朋友,邀请宁波新闻媒体前往都昌采访报道,江西电视台记者刘梓瑶也在积极寻求“宝贝回家网”的支持,通过专业网站传播小江涛的信息。

  目前,顽皮的小江涛暂时由都昌县热心的严奶奶照顾,希望他很快就能找到父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