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摧毁一持枪盗抢团伙 专抢金铺和名贵烟酒店

2010年12月0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2月9日电(翟李强 苏程远 郑相元)随着最后一名成员的落网,广西北海一个数次逃脱警方追捕的持枪盗抢犯罪团伙于12月8日宣告被彻底摧毁。警方收缴被盗赃物银项链4条,作案工具摩托车和电动车各1辆,破获重特大盗抢案件12起。

  这个拥有7名成员的犯罪团伙自今年8月结伙以来,以金铺和名贵烟酒店为主要目标,先后在广西沿海多地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今年9月4日,该团伙在北海市中山西路一家金银首饰店将摆放在柜台上的宝石戒指、银手圈、银耳环等一批价值逾15万元的银首饰成品盗劫一空。时隔一个月,该市金银首饰店密集的中山西路又发生一起持枪抢劫金铺案件,劫匪作案时被发现后持枪威肋并殴打店主后逃走。警方称,该案作案手段凶狠,社会影响恶劣。

  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经过缜密侦查,于11月10日下午将广西钦州市浦北籍林姓犯罪嫌疑人抓获,后在其协助下,先后在浦北、合浦以及北海等地将其余5名嫌犯悉数抓获。警方称,还有一名黎姓嫌犯三次逃脱警方伏击,并一度逃到广西东兴市办了一张假二代身份证,隐姓埋名躲避20多天后,经不住在北海打工的女朋友的软磨硬缠回到北海。12月8日下午15时30分,当回到北海的黎陪同女友逛街时,被警方抓获。

  据黎姓嫌犯供认,自今年8月结伙以来,7人以时分时合的作案方式,选择金铺和名贵烟酒店为主要目标,也盗窃过电缆,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办法,先后在合浦、浦北和北海作案40多起,其中在北海市区作案15起,所盗抢的赃物价值近百万元,主要拿到广东低价销售,得手的款项全部被挥霍一空。黎称,7人以撬锁入室洗劫店铺财物为主,在实施盗窃过程中,一旦被发现即用枪支相威胁。

  目前,分别涉嫌盗抢犯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7名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