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长称10岁男童被班主任体罚致脑出血 教师否认

2010年12月10日 18:5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壮壮脑出血情况现在稍有好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课间碰坏了同学的铅笔盒,被班主任老师叫到办公室训话一番回到教室40分钟后,竟然手脚麻木不能动弹。齐河县赵官镇董寺小学一名五年级在学校出现脑出血,家长直言孩子是被班主任体罚所致。昨日,大众网记者赶赴齐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目前,当事老师仍在继续上课,齐河县教育局称此事正在进行调查,希望家长提供有力证据。

  家长:就是老师把孩子打成脑出血的

  12月9日早上,记者在山东省省立医院的病房见到了在学校出现脑出血的十岁男孩壮壮(化名)。躺在病床上的壮壮正在输液,本来活泼好动的孩子,现在看上去却有些目光呆滞,眼神里充满着恐惧。

  “孩子头里有个二乘四大小的阴影,医生说是脑出血,现在压迫着脑神经,左边一侧身子都麻木动不了。你说,去上学的时候还是好好的,怎么就成这样了?” 壮壮的爸爸吴先生告诉记者,壮壮在他们镇上的董寺小学上五年级,一直好好的,12月2号下午5点来钟放学的点,突然接到孩子学校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出问题了。“我赶到学校一看,孩子身上很多土,手脚都不能动了,赶紧送医院。到了齐河县医院一检查说是脑出血,要求转院到省城大医院治疗。”

  才十岁大的孩子,好好的怎么突然会发生脑出血呢?是不是有什么先天性疾病?吴先生拿出医院的脑部血管造影来,“医生检查说了,不是先天性的,是外力致使血管破裂产生脑出血。”

  家长在壮壮清醒以后的回忆中,知道了令他们感到意外的结果。“我碰掉了同学的铅笔盒……老师叫我出去……用手敲我头……敲了好几下。”壮壮断断续续地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吴先生告诉记者,壮壮是被班主任徐老师敲打脑部后,出现脑出血的。

  老师:我没有打孩子

  12月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和壮壮的家长一起来到齐河县赵官镇董寺小学。在壮壮就读的五年级班级中,壮壮的同桌告诉记者,12月2日下午第二节课课间的时候,班主任徐老师确实因为壮壮碰坏了同学文具盒,把他带到办公室,从办公室哭着回来教室以后,壮壮就趴在桌子上没离开过,后来上节课放学了,壮壮起来走了两步就摔倒了。“老师在班里扭壮壮脸了,后来他们到了办公室,老师有没有打壮壮,我们就都不知道了。”壮壮的同学说。

  在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被指体罚壮壮的班主任老师徐老师。徐老师今年52岁,他对记者说:“我没有打孩子,现在上面要求的那么严,我不会体罚孩子的。”他当时就是把壮壮叫到办公室教育了两句,根本就没打孩子,“还有两个姓李的老师在现场看着呢。”而其中一位在现场的老师告诉记者,他只看见一个片段,没有全过程在场,他在场的时候,徐老师没有动手打孩子。

  “壮壮出现脑出血,我作为他的班主任也很着急。但是我没有打他,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也没法解释,是不是课间时候他自己碰着头了?”徐老师这么对记者说。

  据壮壮班上的同学回忆,壮壮当天下午并没有发生类似与摔碰之类的现象。

  齐河县教育局:此事正在调查中

  壮壮的家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了将近一个星期了,学校只是一开始的时候打了个电话询问孩子情况,“孩子在学校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不管是学校还是教育局,至今一个人都没到医院看看孩子,更别说承担责任了。打孩子的那个老师,也还是正常上课,就像什么事儿没发生一样。”吴先生对此忿忿不平。

  12月10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齐河县教育局信访办公室,一位姓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刚刚收到学校交上来的一份调查报告。学校的调查报告上说,老师只是扭了孩子脸,并没有敲孩子的头。”这位工作人员说,调查报告与家长所说有出入,还需要继续调查。

  随后,董寺小学的直辖领导齐河县赵官镇教育办公室孙业臣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今天上午教委已经组织人员赶到济南看望孩子,“现在还等在医院门口呢。”

  至于为什么当事老师没有停职调查,孙业臣解释,董寺小学师资紧张,现在还外聘着两名老师,“如果徐老师停职了,就没人给他们班的孩子上课了。”

  “我们需要家长提供一些有力的证据,来证明孩子确实是因为老师体罚造成的脑出血。”孙业臣告诉记者,如果确定了责任,他们一定会积极公正地处理这件事,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记者 刘国栋 盛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