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明年放假未现今年最折腾假期 民间一直吁多放1天

2010年12月11日 05: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节假日放假安排的通知。对照这份最权威的节假表,记者发现,明年7个节日放假仍是29天,但并不会出现今年“十一”这样的“最折腾假期”。

  记者发现,明年7个节日,总共放假29天。所有假期都“占用”了周末中的一天或两天,没有一个假期放的是“纯工作日”,比如元旦3天假,其中就包含周六和周日。春节、清明、国庆这3个假期,安排了调休,这样一来,在这3个假期到来之前或之后的周末,就要上一天或两天班。算起来,明年总共有3个星期六和2个星期日要上班。但是,即便像春节和“十一”这样的“长假”,放假安排并不会太“折腾”。

  也有人感到失望,因为这个放假安排没任何新意。最让人期盼的春节假期,还是放7天,从年三十晚上到初六。民间一直呼吁的“多放一天”还是没能实现。 (戚庆燕)

  元旦 1月1日至3日放假公休,共3天。

  春节 2月2日(农历除夕)至8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30日(星期日)、2月12日(星期六)上班。

  清明节 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劳动节 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公休,共3天。

  端午节 6月4日至6日放假公休,共3天。

  中秋节 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公休,共3天。

  国庆节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延伸

  南京元旦加班3天最低加班费308元

  2011年的元旦就快到了。如果元旦加班,加班费按1月1日3倍,2日3日两倍算。以目前南京市最低月工资960元为计算基数,1月1日加班,加班费为132.41元;1月2日或3日加班,每天的加班费为88.28元。如果这3天全加班,至少能拿308元。

  “不休年假3倍报酬”仅适用于“单位不让休”

  如果用人单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职工因本人原因且书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单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也就是说,职工主动放弃带薪年休假,就拿不到3倍工资。但是,如果职工提出了年休假的申请,但用人单位不给休假,那么就要给3倍的报酬。 戚庆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