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筹款为子治病 五旬“春天妈妈”唱响冬日里的春天

2010年12月11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1日电(记者 沈兰)“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最近,有一位年近五旬的农民工母亲,在杭州繁华街头学唱由两位农民工旭日阳刚翻唱走红的《春天里》,以筹钱救治患重病的儿子。这位母亲被人称为“春天妈妈”,一时间她质朴的歌声感染一座杭州城。

  今天,在杭州西城广场义演募捐现场,这首歌再次感动无数观众。“8万、10万……”,这个数字还在不停地跳动着。这位母亲名字叫董观荣,儿子杨德彪是一个安徽籍在浙江的打工者,去年9月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只能依靠输血来维持生命。董观荣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才有此举动。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可感觉却是那么悲伤。“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歌声是质朴的,也是最真实的感情在流露,于是万千的人开始被感动。在无数人共鸣之中,燃起对生命的惆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30多位农民工自发排练想义演,和董观荣母子一样期待最严寒的冬日里的春天。

  北京画家程远在获悉“春天妈妈”故事以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赴千里之外的杭州。他告诉记者,他想通书画义卖的方式为这对落难母子献出绵薄之力。在全民爱心募捐行动现场,程远创作《红梅傲雪》,现场的观众也很“给力”,义卖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我不在乎我的画能义卖出多少钱,书画有价,情谊无价。”类似程远的这样的人还有千千万。一位六岁的小女孩将一束花送给送给了这位农民工妈妈,她告诉记者,花是捡来的,但祝福是发自心底最真诚的。

  据悉,杨德彪患的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在就诊在浙江中医院,家里完全无力承担他高昂的治疗成本。五音不全的母亲学唱《春天里》完全是迫于无奈。杨德彪说,“我不是一个人,我是和大家一起在和病魔做战斗。”不抛弃、不放弃正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只有这样,才会找到冬日里的春天的明媚阳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