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单大悦城照明箱冒烟疏散500人 影院关闭整修

2010年12月12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2时30分,西单大悦城10层首都电影院内发生火情。影院大厅配电柜内一个应急照明箱起火冒烟,使影院所有观众和该楼层的其他顾客全部疏散,人数超过500人。由于火情不大,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受影响的电影观众也被承诺将双倍赔偿损失。

  昨天适逢周末,商场和电影院内都有大批顾客光临。约下午2时30分,正在首都电影院一个观影厅内观看《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的观众突然听到一声“画外音”:“现在发生紧急情况,请各位观众撤离!”大家呆了几秒钟,开始迅速向门外涌去。据一名观众介绍,从始至终厅内都没有亮起照明灯,电影也一直处于播放状态。而别的影厅则有观众表示,接到通知后,疏散指示灯亮起来了,大家的撤离比较有序。由于厢式电梯已被关闭,大家都从楼梯撤离,路过售票大厅时,不少人闻到了烧焦的味道。这时,观众才知道原来是发生了火情。

  电影院工作人员和大悦城保安分别引导顾客离开了商场10层,他们证实确实有火情发生。据电影院一名负责人介绍,起火地点是影院大厅内的一个配电柜,其中的应急照明箱发生事故,起火冒烟。商场内的工作人员一边疏散顾客一边自行灭火。不久,府右街消防中队也赶到现场。

  受这次突发事件影响,不仅10层的顾客全部撤离,许多人在其他楼层听到着火的消息,也纷纷向外奔出。位于8层的一家餐饮店曾瞬间失去了所有食客,只留下满桌的菜肴,事态稳定后,大家又返回饭桌,继续就餐。

  昨天下午4时许,大悦城九层以上已被保安和警戒线封闭,禁止人员通行,八层以下还在照常营业。首都电影院则全部关闭,一些观众拿着票向工作人员讨说法。对此,一名负责前台退票的工作人员表示,已购票但没有看成电影的观众,可以凭票获得票面金额双倍的电影票或现金返还。

  今天上午,记者在首都电影院的官方网站上看到,12日影讯已被清空,订票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西单大悦城总服务台告诉记者,商场将正常营业,首都电影院则持续关闭整修,至于具体开放时间,各部门负责人仍在开会协商。(记者黄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