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双子座流星雨今晚亮相 流量极大时为19点左右

2010年12月14日 04: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记者昨天从北京天文馆获悉,本月光临夜空的双子座流星雨今晚亮相,流量极大时为19点左右,观众无需熬夜观看。

  双子座每年都会在岁末如约而至,虽然它很少会出现较大规模的爆发,但流量往往可以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星数在120至200左右。对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来说,今年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期间的观测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月光干扰。根据国际流星组织目前给出的预报,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极大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19点,初九的上弦月也正当空,对观测的影响不可忽略。不过等到15日凌晨1时,月亮就会落下,之后的观测条件应该不错。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