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岁“包租爷”高调征婚 5子女定门槛:要有工资的

2010年12月14日 08:5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害怕单身生活太枯燥,既没有人一起说笑,又没有人照顾,成都80岁的祝逸国大爷,近日“晒”出自己身家,然后征婚:寻一个不打麻将的老伴一起度过晚年生活。祝大爷说,“我就是想找个伴,没有钱无所谓,我的钱够我们余下的生活了。”

  而对于父亲的高调征婚,祝大爷的5个子女则表示反对,“主要是担心他受骗,我们还是建议他去养老院。”

  高调征婚

  八旬大爷高调征婚

  家住东光小区的祝逸国大爷马上就满80岁了,这几天,他到处托朋友熟人给自己介绍对象。“我在较场口有两套房子,在东光小区有两套房子,还有一个铺面。”祝大爷征婚前首先“晒”出自己的家产,“我一个月的退休工资1000多元,除较场口的房子现在让给子女居住外,东光小区的房子和铺面均已出租,一个月最低有5000元进账。现在家里也还有10万元现金存折。”“秀”完身家的祝大爷表示,自己对财产其实并不是特别的看重,“我辛苦了一辈子,老了就图有个伴。”

  祝大爷身体硬朗,说起话来条理清楚,一点都不像80岁的人;一日三餐自己做,生活完全自理。平日里出门,总有一只小狗跟随。

  对于征婚,他直言不讳自己的想法,但儿女们不是很赞同。“如果遇到合适的,我就先告诉他们是自己请的保姆,时间久了他们也就没有办法了。”

  子女慌神

  担心父亲被骗钱财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祝大爷的女儿祝英。“我知道父亲一直想找个伴儿!”祝英说,父亲之前相过亲,也有熟人介绍过,但都不合适。“之前还有个30多岁的愿意和我爸好。你想嘛,咋可能无欲无求地跟80岁的老大爷生活嘛。”祝英表示,她和几个兄弟姐妹都认为,那些口口声声称愿意和父亲结婚的女子都是奔着财产去的。“他想找个伴儿,无非就是想有人陪,不寂寞。”祝英称,他们愿意给父亲找个条件最好的养老院安度晚年。“我们做子女的不是不想照顾他,是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他的脾气确实不好,话也特别多,不能长久地住在一起。”

  面对父亲这么“高调”晒财产征婚,祝英无奈表示,“他如果确实要再婚,我们也没办法,拦不住。”但她话锋又一转:“对于那些冲着我父亲家产来相亲的女士,我想提醒一下,我爸虽然有4套房子和1个铺面,但这5处房产早已经过公证处公证,在父亲死后,由5个子女继承。我父亲只是生前收租。”

  最后,祝英还对“准后妈”提出要求:“她必须有自己的工资,这样我们才放心爸爸不被别人所骗。”(天府早报 吕澜希 肖潇)

  社会学家

  老人的孤独沟通和支持很重要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家胡光伟认为,独居老人在生活和心理上都面临较大压力,尤其是心理上的孤独、寂寞,很可能衍生出一些心理问题。

  另外,也不乏独居老人在家突然发病无法自救的事情发生,因此,若独居老人晚年能找个伴侣,不仅在生活上互相照应,在心灵上也多一些慰藉。老人征婚前,可以和儿女尽量多沟通,能得到子女的支持很重要。

  老人心声

  其实,我只想有个伴

  祝大爷讲述,他一共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最大的儿子今年都60岁了,各有各的家庭。3年前老伴儿去世后,他便一个人住。“儿女太忙,自己太孤独。”这是祝大爷征婚的主要原因,“我年轻时弹过棉花,后来做了点小生意。辛苦了大半辈子,钱也挣了,现在想享受人生。”

  祝大爷先前经熟人介绍,相过几次亲,“有一次,女方才30多岁,她说愿意跟我。但身边的人都说她那么年轻,和我结婚肯定为了我的钱。”为此,祝大爷这次提高“年龄门槛”,“我只想找个60多岁的,身体没有大的毛病,不打麻将,能够和我相互体贴。她不需要有多少身家,我的钱够我们俩养老了!”

  而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祝大爷则表示,他的身体没有大毛病,有点支气管炎,年轻的时候较胖,减肥没有成功,“现在还挺着一个大肚腩。”

  提起养老院,祝大爷认为,他现在有钱,有儿有女,不想去养老院过孤苦无依的生活。“就是想找一个伴儿,每天能跟自己一起说说话,或是一起逛逛公园,生活上有个照顾而已。”(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