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自编自导自演贺岁片:服务员,来份苏格兰汤圆

2010年12月14日 09: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宣传海报 肖红袖 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贺岁片”里的搞笑角色

  上次好不容易甩掉原配,又娶到人家二奶,相当郁闷

  ———生猛男

  你看我,看我的皮肤看我的手,多细腻啊

  ———伪娘男

  所有网上的名人我都知道……

  ———雷人男

  “服务员,给我来份苏格兰汤圆……”“你整容啦?韩国整的哇?”“不,武汉整的”……一段段成都式诙谐对白,让网友捧腹大笑。

  昨日(13日),成都网友将自编自导自演的贺岁短片《2011·三天之内嫁给你》搬上网络,一时间成为天涯成都版最火的话题。这段二手DV制作的“大片”,在短短20多分钟里糅合了“非诚勿扰”的相亲元素、“山楂树”的纯纯恋情,以及港台言情剧的搞笑对白。

  凌晨首映很搞笑

  为了与“国际大片”接轨,导演肖红袖也选择了凌晨首映。13日凌晨零点50分,《2011·三天之内嫁给你》正式在天涯成都版首映。故事发生在《山楂树之恋》的那个年代,“老妈”阿讯和“知青”阿腾有段故事,但后来他们却分开了。痴情的阿讯一直惦念着阿腾,她决定在孩子们都成家以后,就去找阿腾再续前缘。但是子女们偏偏迟迟不结婚,于是她装病中毒,解药是“三天之内先将女儿嫁出去”……

  短片里的对白采用时下最流行的桥段,三个不同类型的相亲男让人记忆深刻:“生猛男”发出悲催的声音:上次好不容易甩掉原配,又娶到人家二奶,相当郁闷;“伪娘男”则娇滴滴地说:你看我,看我的皮肤看我的手,多细腻啊;“雷人男”也语出惊人:所有网上的名人我都知道……。

  除此以外,“你整容啦?韩国整的哇?”“不,武汉整的”;“服务员,给我来份苏格兰汤圆……”让网友看得捧腹大笑。

  短片融入流行元素

  如果非要把这部“贺岁片”与电影相比,肖红袖说它是一部“非诚勿扰+山楂树+老式港台言情”式的“大片”。昨日凌晨1时30分,网友小斯童第一个对短片进行回复,由于剧中人都是成都版里的熟人,他强烈要求导演出花絮;网友“古陈仓人”认为拍得很有技术含量;“咸蛋超人101号”认为,不光拍得好,演得也好。

  饰演伪娘的网友“我杀”直叹为了拍短片他牺牲了自己的形象,作为一个怪叔叔级别的人,居然要演娘娘腔。网友们对片中原创歌曲的作者“绝对打烂账”也赞叹不已,声称其很有才。

  是二手DV拍出来的

  此片策划人是天涯论坛“一路同行”首席版主“肖红袖”。34岁的他一人身兼编剧、导演、摄影、制作等数职。拍摄地点选在天涯成都版主“裸奔的阿三”的酒吧中。二人不仅身兼数职,还与10余名网友一同出现在镜头前。

  肖红袖说,11月中旬他们有了拍“贺岁片”的想法。12月4日,“贺岁片”开拍。拍摄设备是肖红袖从旧货市场淘来的一部二手DV。此外,演员全是自己化妆,吃饭也是AA制,尽显草根剧组的“原生态”。

  看完短片后,有网友向肖红袖提议,应当接着拍摄第二部“贺岁片”。肖红袖称:“如果有人愿意参与,我有时间的话,当然可以!”(成都商报 魏晖 郭文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