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近八成地震灾区居民不愿外出转移就业

2010年12月1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刘贤)四川省统计局网站14日发布信息称,据近期开展的问卷调查,近八成地震灾区居民不愿外出转移就业,逾六成灾区居民对当前从事的工作表示满意。

  据四川省统计局调查,灾后重建两年,四川地震灾区共有160万受灾居民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6个重灾市(州)从业人员达1550.3万人,占四川省从业人员32.6%,比2007年末增加了49.6万人。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灾区居民就业形式更加灵活,有一半多灾区居民借助政府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财税措施,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此外,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在灾后重建中吸纳就业能力大大提高,就业资源配置趋于合理。

  该局近期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有7.1%的灾区就业居民对当前从事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58.3%的人表示“满意”,30.5%的表示“一般”,4.0%的就业人员表示“不满意”。

  四川省统计局调查分析,近八成地震灾区居民不愿外出转移就业,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目前灾区外出务工免费技能培训的内容过于简单,培训时间较短, 无法适应外出打工的技能需求;二是灾区重建以工代赈项目的就业机会相对较多,部分灾区居民选择本地就业;三是灾区居民,尤其是妇女,因要兼顾家务,承担抚养子女和赡养老人的义务,使她们更倾向于留守当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