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护工照顾患病老人获赠175万元遗产 月底将办手续

2010年12月14日 10: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护工无微不至照顾患有脑梗塞的台湾老人,老人病逝后将所有财产留给了她。近日,东莞市某医院的护工刘红(化名)接到律师通知,她获得了一笔175万元人民币的遗产。刘红将在月底启程前往台湾办理相关手续。

  “台湾的黎秋林老人已经将所有财产留给了你”,当刘红从律师得知消息时,感觉很突然又很悲伤。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护工,刘红去年初开始就在广州一家医院照顾黎秋林。79岁的黎秋林是台湾人,没有亲人,患有脑梗塞,从2008年起孤身一人住在医院。

  黎秋林去年8月份出院。老人在今年7月底临终前立下遗嘱,把175万元人民币遗赠给刘红以答谢她的照顾之情。

  刘红回忆说,虽然长期相处下来与老人有了感情,老人也曾说要将遗产留给她,并且邀请她到台湾照顾自己。但由于证件问题,她最终没有到台湾照顾老人。今年8月份,刘红辗转到了东莞一家医院工作,其间也与老人有过联系。

  记者了解到,在黎秋林老人康复期间,刘红作为一名全天候的陪护,需要24小时守在老人身旁,从洗脸刷牙、擦身、吃饭以及推老人到室外散步都要无微不至。每天晚上,她都要照顾老人起夜两三次,而她自己的健康状况也不太好,经常感冒。

  由于觉得老人没有亲人非常可怜,刘红便亲热地称他为“大叔”。在日常接触中,老人性格开朗,经常告诉刘红一些往事。有时,生病中的老人也会莫名地心情烦躁,对刘红发起脾气。刘红说自己照顾过很多病人,身体不适时很多病人都会这样,所以她也没往心里去,依旧默默照顾病人。

  曾经擦过鞋、卖过破烂,当护工每月1000至2000元收入还要全部汇回河南老家,100多万元对刘红来说确实是一笔巨款。她会如何处理这笔钱呢?“我不会告诉儿女,他们知道有钱就不会做事了”,刘红说,自己以前的收入只够家庭勉强过日子,只想着儿女长大成人成家,如今也只希望儿女能踏踏实实地生活。做建筑工的丈夫一身病痛,如今有了这笔钱,家庭可以减轻很大压力。

  据了解,刘红将在这个月底由亲属陪同前往台湾办理相关手续。(古伟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