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童找父母不慎翻落窗台 姐姐为救妹一同摔下楼

2010年12月14日 10: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岁姐姐伤得不轻,5岁妹妹危在旦夕;爸爸哭着说:“两个女儿我都要救” 本报记者紧急送出5000元;期待你伸出援手,帮忙留住这对小生命

  她们是一对姐妹花,姐姐园园,今年6岁,妹妹婷婷,今年5岁。

  因为只相差1岁,爸爸妈妈把两人当双胞胎养,衣服穿一样的,书包背一样的,幼儿园也在同一个班。

  她们很可爱很懂事很乖,作业本上都是100分。

  可是,前天晚上,这一双姐妹出事了。

  5岁的妹妹睡醒了找不到爸爸妈妈,从3楼家中的窗台翻了出去,6岁的姐姐为了救妹妹赶紧去抓她,但力气太小,连同妹妹一起摔下了楼……

  一个家庭原本温暖的幸福,就在这么一个雨夜摔得粉碎。

  昨晚,这双姐妹躺在杭州市第二医院。医生说,姐妹俩都伤得不轻,姐姐的伤势相对轻一些,妹妹很危险,属于重型颅脑损伤,能恢复的可能性极低,必须及时手术,否则可能就没希望了。

  这户从安徽来杭打工的人家,还来不及从悲伤中缓过劲来,就开始为姐妹俩巨额的医药费发愁。

  妹妹翻下窗户要找爸妈,姐姐为救妹妹跟着从3楼坠下

  昨晚9点,杭州市二医院。

  11楼脑外科病房里,姐姐园园躺着,身上插满导管。

  妹妹婷婷还在4楼重症监护室,医生说,很危险。

  园园的爸妈,30来岁的杨华彬和他老婆一夜苍老。

  守在边上的还有孩子的爷爷奶奶,两个老人家连夜从安徽宣城老家赶来,守在孙女的床前,除了眼泪同样手足无措。

  穿梭在4楼和11楼的还有杨华彬的老乡,他们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

  杨华彬一家4口租住在好运路上的一间农民房,在3楼,房间里面有个小卫生间。

  前天晚上晚饭后,因为天很冷,杨华彬早早就把两个孩子哄上床,想让孩子们早点睡。

  大概晚上8点40分左右,我看两个孩子都睡着了,就和老婆去楼下旁边的小超市买东西。回来后,发现房门打不开,怎么喊也没人答应,我心想难道出事了?

  就在这时候,一个老乡气喘吁吁跑上楼,说我的两个女儿从窗户掉到楼下去了。

  我看到园园正在往大门口爬,浑身是血,问她妹妹在哪里,她指了拐角,在卫生间窗户正下方,婷婷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连哭也不会了。

  昨天早上,经过抢救,园园终于醒过来了,她告诉了爸爸坠楼的经过。

  当晚,杨华彬夫妇出门不久,妹妹婷婷就醒了,哭着要爸爸妈妈,园园也被吵醒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弄的,婷婷把房门反锁住了,看门打不开,就跑到厕所的窗台,开始往上爬。婷婷边爬窗户,边哭喊着爸爸妈妈。

  看到婷婷半个身子都伸出了窗台,眼看就要摔下去了,园园赶紧跑上去要拉婷婷的双脚。可她实在没力气,不但没有拉住妹妹,自己也跟着掉了下去。

  姐妹俩一前一后从3楼掉了下来,妹妹婷婷直接摔在了水泥地上,而姐姐园园因为挣扎了一下,掉在二楼的遮阳棚上,缓冲了一下才摔下去的。

  爸爸咬牙买来的两双溜冰鞋,孩子都没穿过

  好运路管家塘新苑小区21号3楼,杨华彬一家四口就租住在这里。

  和许多出租屋一样,这个房间的格局是卧室加一个卫生间,房间虽挤,收拾得却很整洁。卧室中央是一张大床,上面铺了两床被。老乡说,平时孩子俩挤一个,老杨夫妇俩睡一个。

  边上的木椅子上,两个粉红色小书包整齐地排着。床头窗台上还有只碗,里面还有半碗米饭,那是婷婷吃剩下的。

  靠近房门口的柜台上,有一张照片。老乡说,那就是婷婷,有一双很深的酒窝,大家都很喜欢她。

  桌上放着一本练习簿,是园园的,里面写满了算术题,连续几页的成绩都是100分。

  房间里,有两双一样花色的小拖鞋,老乡说,那是孩子妈妈前天刚做好的,谁知才穿了一天就出事了。还有两双溜冰鞋,因为孩子喜欢溜冰,杨华彬狠狠心给买了,两个孩子一直都没舍得穿出来。

  卫生间只有一平方米左右,窗户很矮,从蹲坑到窗台,只有76厘米高,中间还有一个水表,小孩子站在上面,一不小心就能翻下去。

  婷婷就是爬在水表上翻出去的。

  他哭着说:“两个女儿我都要救!”

  杨华彬抹着眼泪,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两个女儿,我都要救!我都要!”

  医生说,园园经过抢救,情况已经明显好转,但后期手术等各种费用可能在5万左右。

  婷婷的情况更让人揪心,现在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治疗费用很难估算。  

  杨华彬在老家是种田的,在杭州帮人跑运输,月收入3000元左右,自从两个女儿来之后,妻子就在家照顾孩子的吃喝,一家4口全靠这3000元维持生活。

  两个女儿出事后,一天就花掉了2万块。

  昨天晚上,记者带着本报5000元爱心善款去了医院,临走的时候还放了自己的一些钱。目前这些钱,对杨家人来说也许杯水车薪。

  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帮助。

  本报热线96068期待你伸出援手,帮帮杨华彬留住这双宝贝女儿。

  本报记者 李阳阳 制图 梁津铭

  (感谢读者方先生报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