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老桥围而不拆 居民砸洞过危桥(图)

2010年12月14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是危桥,但仍然人来人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双流九江马家寺桥老桥属两部门共管,近期将拆除

  近日,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28-86969110,反映成都双流九江马家寺桥被列为危桥后,依然有人车通行,尤其是今年8月汛期桥面被完全封堵后,竟有人将封堵桥头的水泥墙面敲烂,从破墙洞中穿桥而过。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该桥的管理部门,了解到该桥属于两个部门共同管理。相关负责人说,之前曾对危桥作出限行处理,汛期后曾试图完全封堵,但墙面遭人恶意破坏。

  目前,管理部门已对马家寺桥作出拆除决定,正等待具体实施方案的出炉。

  石拱桥被列为危桥仍有人摆摊设点

  位于成都双流九江的马家寺桥,是一座有50年历史的石拱桥,桥下的石墩历经风雨侵蚀,留下斑斑痕迹。该桥位于成都武侯区和双流县交界处,由两地的交通部门共同管理。

  在桥头经营商铺的陈女士说,桥两头的大石墩已放置多年,为的是限制机动车辆通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桥两头的入口处还立了两块警示牌,一块簇新的牌上写着“严禁翻越危桥,违者后果自负”,另一块稍旧的牌上写着“汛期河道水大,通行大桥注意安全”。

  汛期后老桥被封堵有人图方便敲墙

  临近中午时分,不时有人骑着自行车、电瓶车穿桥而过,桥两头贩卖蔬菜、肉的小贩叫卖声此起彼伏。

  在桥头买菜的白女士说,遇到逢场天,穿梭老桥而过的人更多,不少小商贩还会把摊位挪到桥边。

  “不怕人车过多,桥面垮塌发生危险吗?”听到这样的询问,白女士摆摆手说,反正过桥的都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不会有事的。

  记者注意到,在距离老桥两侧不到500米的河面上,已各自架起了一座新桥,一座已通行,一座还在修建。

  白女士说,需要来往金花和双流九江两地的机动车辆都必须绕道从新桥通行,如果行人从新桥通行的话,至少要花20分钟左右,因此不少人都图方便,直接从老桥穿过。至于桥面上的两面水泥墙何时被人敲烂,白女士说她也不太清楚。

  为老城区居民出行老桥曾延缓拆除

  危桥作出限行处理决定多年,如今依然有人通行,相关部门有否完全履行监管职责呢?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武侯区交通局公路管理所。

  该所所长邓女士说,马家寺桥正好位于武侯区和双流的交界处,由两地交通局共同管理。该桥因年久失修列为危桥后,放置石墩限制机动车通行。到今年8月汛期期间,考虑距老桥不到500米处修好了新桥,两个部门在桥两头入口砌上了两面水泥墙,对老桥两头进行了完全封闭。但不久老桥的两岸水泥墙被人敲出大洞,平日里逢场天,行人、自行车、摩托车依然通过破墙,穿危桥而过。

  为何马家寺桥被列为危桥完全封堵后,相关部门对居民依旧通行的事“视而不见”?邓女士说,之所以迟迟未对马家寺桥进行拆除,一方面是老桥属于两个部门管理,涉及到拆迁方案的商讨和实施安排;另一方面,老桥位于双流的一头正是老城区,考虑到老城区居民的出行需要,双流交通局之前提出了延缓拆迁的要求。

  邓女士表示,目前管理部门已就拆除马家寺桥达成一致,就等近期确定细节后的实施方案。(罗琴 刘陈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