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持仿真手枪与特警对峙 曾因抢劫罪两次入狱

2010年12月14日 13: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岁延庆青年高某盗窃被发现后,掏出钢珠枪恐吓事主。20余分钟后高某被特警包围在小山坡上,在民警劝说下高某投降。昨天记者获悉,高某已因涉嫌抢劫被批捕。

  11月4日下午3点20分,延庆永宁镇左所屯村村民郝女士推开家门时,一个口罩蒙面、身穿白衣的男子突然从屋里蹿出来,手中拿着枪指向郝女士:“不许喊!”郝女士尖叫一声扭头往外跑,蒙面男子借机朝村西北方向跑去。

  惊魂未定的郝女士拨打110向延庆警方报案,延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永宁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刑侦、治安、各周边派出所及特警队等警力数十人进行支援,并在案发现场周边设卡堵截和搜捕。

  不久追赶蒙面男子的特警通过望远镜发现村西北一座海拔300米的小山包上有一男子踉踉跄跄地奔跑,男子身穿白衣,体型与郝女士见过的嫌疑人相似。

  特警驱车赶到山包下,分几路卡住下山道路,下午3点40分,终于将男子围在一处山坡上,男子的口罩也已摘掉。

  经民警现场调查,男子是本地人高某。民警将高某围住后,要求他接受检查,高某拒绝接受检查,并掏出手枪与民警对峙。

  几分钟后,民警冲高某喊,问他渴不渴,饿不饿,要不要喝水。男子称口渴要喝水,民警让高某把枪扔下来,扔下来后就给他水,高某对此反对,“我把枪给你们,你们就上来了。”民警称不会上去,可以让高某自己走下来。

  对峙时,高某突然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爸,你来不来啊?”高某在电话里反复冲他父亲喊“你来不来”,神情沮丧,并有意无意地将枪口指向自己的太阳穴。民警及时向高某喊话并劝他放下枪,有什么难处可以帮助解决。下午4点28分,高某放下枪,走向民警,民警将高某控制后带进警车。

  经警方鉴定,高某所持枪状物为仿真钢珠枪,具有一定的杀伤力,高某交代钢珠仿真枪为购买所得。

  高某曾因抢劫罪两次入狱。他自称从小父母离异,他跟随父亲生活,第二次出狱后父亲再婚,他也不愿意回家,拿着父亲给的3000元现金天天泡网吧,钱花光后便到郝女士家偷走4瓶酒、两条烟和数码相机等物。(记者于杰 通讯员李晓建 尤爱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