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色藏獒"早恋"偷食"禁果" 产下灰色龙凤胎(图)

2010年12月14日 14:4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公獒和母獒都是‘铁包金’黑色的,第一只生出来的小獒也是黑色的,但没想到后面生出来的2只竟然都是灰色的,要不是亲眼看见,我没准儿会以为是外面跑进来的2只大耗子!”12月13日下午,家住沈北新区的杨权向记者展示他的一对“宝贝”时,显得非常开心和自豪。他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灰色藏獒是非常珍稀的品种,出生率只有24万分之1。

  “早恋”藏獒偷吃“禁果”

  杨权告诉记者,他家原来有一公一母2只藏獒,都是“铁包金”黑色的。其中,2岁公藏獒“战神”的身世很“显赫”,它的爷爷是曾经在中国藏獒界非常有名的“小王子”,它父亲的身价也在200万元以上。“战神”是朋友送给他的,平时帮他“看家护院”。为了给“战神”找个伴儿,今年4月,他又从朋友手里要来一只2个月大的母藏獒“黑熊”。“黑熊”到家后,2只犬便一直吃在一起、玩在一起,而且睡在一起。由于“黑熊”刚刚成年,而“战神”也没有生育过后代,他和家里人一直都以为他们是“兄妹情谊”。但没想到2个小家伙竟无师自通,不但“早恋”了,而且还偷吃了“禁果”。今年11月,有家人发现“黑熊”的肚子和乳头都大了起来,他们才意识到“黑熊”有“喜”了。由于2只藏獒平时根本不出门,它们居住的平台其他狗也到不了,因此他们认定“黑熊”怀的是“战神”的孩子。

  黑爹妈产下灰色“龙凤胎”

  12月份一过,杨权一家人在给“黑熊”增加营养的同时,还专门准备了一间“产房”。由于这是“黑熊”的第一胎,为了保障母子平安,“产房”里还安装了摄像头,有专人24小时监控。12月11日凌晨2时,负责监控的家人发现“黑熊”生了,第一只出生的小藏獒和父母几乎一个模样,也是“铁包金”黑色。但此后的4个多小时里,“黑熊”虽然显得很痛苦,但是却没再产下幼仔。早上7时左右,一直守在监视器旁的杨权,突然发现有两团灰色的东西被“黑熊”先后生了出来。等到“黑熊”把两团“东西”舔干净之后,他才意识到:“黑熊”生下了2只灰色的藏獒。杨权对记者说:“后生下来的灰色小獒是一公一母,我当时很纳闷,这爹妈都是黑色的,咋还能生出灰色的呢?”

  “返祖”灰獒出生几率非常小

  杨权说,他本以为“黑熊”能生下七八只小藏獒,但是事实证明它只生下3只小獒。把“产妇”和“新生儿”安顿好后,他马上给几位养藏獒的朋友打去电话,咨询他们有关灰色藏獒的问题。他的一个朋友告诉他,如果排除了“黑熊”与其他狗交配的可能,那么“黑熊”生下的便是非常珍稀的“灰獒”。他的朋友讲,最初的藏獒祖先都是灰色的,但是随着不断进化,现在几乎已经找不到灰色的藏獒了。但是一些纯种的藏獒交配后,有可能产下灰色藏獒,这应该是一种“返祖”的现象,据称出现灰色藏獒的几率只有24万分之1。

  记者探访“灰獒”险被咬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杨权为“黑熊”准备的“产房”,由于担心供暖达不到标准,杨权还专门在那个房间里安装了一台空调。记者进入“产房”前,杨权先跑了进去,说是得先“安抚”一下“黑熊”。记者进入产房后,看到一只黑色的藏獒躺在床垫上,它身下有3只小藏獒正在吃奶。与杨权说的一样,3只小藏獒一黑两灰,身长只有十几厘米,都还没有睁眼睛。由于几乎没怎么长毛,3只小藏獒就如同3个小肉球一样在母亲的身下蠕动,记者忍不住想走上前摸一下小藏獒,却不想“激怒”了“黑熊”。当“黑熊”突然挺直了脖子时,杨权一把搂住了它的头,他一边抚摸一边小声说:“黑熊乖啊,都是家里人,别闹啊!”好不容易,“黑熊”才安静下来。等到摄影记者想给“灰獒”拍“特写”时,“黑熊”又被激怒了,它一边低吼着,一边试图冲向记者,幸亏杨权和家人拼命按着它的头,记者才得以“全身而退”。

  主人称宣传不是为“叫卖”

  杨权出了“产房”后对记者说,其实他家的藏獒非常聪明,也非常通人性,这次是为了保护孩子,不然不会那么不听话。他表示,自己和家人都非常喜欢藏獒,这次找记者来并不是想通过媒体来炒作,然后把“灰獒”卖掉。他是希望能有专家看过报道后,能帮他确认一下,那2只灰色藏獒是不是因为“返祖”出现的变异。如果是其他方面造成的“变种”,他想了解一下是否对小獒的生长有影响。

  高级记者 刘强 实习生 尹梓杨

  摄影 主任记者 沈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