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唐骏复出否认学历造假 方舟子:不要FACE耍无赖

2010年12月14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唐 骏 你说我造假我是坚决不同意

  方舟子 唐骏不要FACE耍无赖

  网 评 照这个速度,李一道长(复出)也快了

  经过近5个月的蛰伏,此前陷入“造假学历风波”的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近日高调“坦荡”复出。12月10日,唐骏在微博上“现身”,并连发8条微博,对自己的“学历门”事件进行公开回应。唐骏称,坚决不承认学历造假,但承认自己在这件事中有责任,责任在于说明学历时的含糊、不透明。对此,方舟子在微博上对唐骏进行批驳,认为唐骏拒不认错完全是一种无赖行为,并挖苦唐骏“宁要坦荡不要真相”。

  坚决不同意“造假”说法

  此前唐骏的微博一直停留在7月6日。12月10日下午,唐骏突然在微博上连发8条微博回应“学历造假风波”。唐骏称:“你说我是造假我是坚决不同意,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没有错”。

  唐骏在微博上表示:“对于前段时间所发生的,我的状态是从很烦,到理解,到现在我觉得更加像娱乐。第一我没有在任何时刻、任何场合说过我是什么名牌大学的博士,从来没有说过,问题源自一本书,而这本书从第二次印刷开始就对第一版进行纠正了,而且编导完全是从网上搜来的东西,源于这个,出版社也正式公开道歉了。”

  唐骏称:“至于说西太平洋大学是不是好大学,或者什么大学,这个我不去做评论,但是至少当时我那个时候它是受到加州政府认可的一个大学”,“当时的出发点就是对我在日本留学,攻读博士辛辛苦苦的五年有个交代。这样是造假吗?”

  承认自己有责任

  不过唐骏委婉承认自己有责任,称责任在于“对我自己的学历采取一个含糊、不透明的方式”,并表示“是虚荣心造成的”。

  唐骏在微博上表示:“我是当事人我要负主要责任”,“这个责任在于什么,我对我自己的学历采取一个含糊、不透明的方式”,“我应该在所有的场合都说我毕业于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就可以了,就不会有这样的事,起源就是我没有透明起来,含糊了,这是我的错,很严重的错。”

  唐骏表示这是虚荣心造成的,并称“所以我把它当成一个娱乐,这样会放松一点,而且是十几年前的一件事情,大家娱乐一下。”唐骏在12月10日最后一条微博上表示:“时间就是最好的公正话,因为我很坦荡。”

  方舟子挖苦唐骏“不知错”

  当晚,方舟子在微博上质疑唐骏的辩解,并挖苦“唐骏这是宁要坦荡不要真相”,“你究竟觉得自己有没有错”?

  方舟子表示:“唐骏是不是觉得时过境迁,大家的记忆开始模糊了,才出来喊冤?大家的记忆可以模糊,标榜你是加州理工博士的众多造假证据可不会消失,都还在微博上列着呢。而且这冤还喊得前言不搭后语,‘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没有错,但是我的错在于刚才说的那种含糊’,你究竟觉得自己有没有错?”

  方舟子在唐骏的另一本书《我的商业逻辑》中提出了证据质疑唐骏。方舟子称:“就算唐骏的博士学位是含糊来的,他在《我的商业逻辑》一书中说自己‘在美国时,我是得克萨斯大学的教授’(p.58),又是从哪个大学含糊来的?”

  方舟子不无调侃地表示:“唐骏这是宁要坦荡不要真相喔。”

  -观点

  浮夸造假剽窃 都可成为领袖?

  据悉,12月5日唐骏曾经出席了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如今又以发微博的方式高调复出,企业家对此意见不一。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发微博对此评论:“重要的不在别人做错了什么,而在自己做对了什么。”《创业家》杂志总编辑兼社长牛文文表示:“唐骏高调复出,大家很意外。照这个速度,李一道长也快了。”

  12月11日,万盟并购集团董事长王巍在微博上表示:“邀请唐骏高调参加领袖论坛,与柳传志马云等一般给各界传经送宝,这种姿态令人不解。有钱有名就有地位,浮夸造假剽窃都可以成为领袖。”

  经济学家陈志武表示:“让人不解!没有底线?”随后王巍回复陈志武表示:“报告陈兄,我本人和几位嘉宾以退场表达态度。唐骏正在将传媒和论坛变成娱乐圈。”

  不过也有企业家力挺唐骏,12月11日,当当网CEO李国庆发微博表示,“唐骏的博士学历没任何含金量,他也没因为这个学历获得什么工作机会,从形式和结果不构成假学历欺骗。”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