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女子借1600多万炒股炒权证欠巨额债务

2010年12月14日 16:0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投资股市、权证亏本欠下巨额债务,瑞安一“80后”女子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先后向亲友借了1600多万元,最终因资金链断裂,举家外逃躲债。近日,该女子涉嫌集资诈骗罪已被瑞安警方抓获,案件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该女子姓陈,今年28岁,瑞安人,高中文化。小陈原是温福铁路瑞安段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名职工。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陈接触了股票。于是她向父母借了8万元,在一家证券公司开设账户,开始炒股。由于对股市不了解,8万元钱很快被她炒“没”了。

  第一笔资金亏损后,她想退出股市,但又觉得无法向父母交代,就想再投点钱进去翻本。于是,她开始以各种借口到朋友那借钱,但借来的钱投入股市后,很快又都亏了。至2008年底,小陈在股市上共亏了200多万元。

  2009年,小陈一心炒股,工作心不在焉,由于未通过单位年底考核而下岗。

  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她开始加大对炒股与权证的投入。2008年9月至2010年9月期间,小陈以投资担保公司、投资房地产、还贷款、急用、父亲厂内购买机械设备等借口,向蔡小姐、陈先生、林先生等20多人高利借款1000多万元,月利息在3%至10%。今年9月11日,小陈由于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举家潜逃至丽水、江西等地躲债。

  炒股炒权证,炒得连工作都丢了

  蔡小姐是第一个发现小陈“失踪”的人。蔡小姐说,小陈是她一位好朋友的表妹,原先不认识。去年5月的一天,她的这位好朋友找到她说,小陈想借钱,利息蛮高的,于是她就爽快借给小陈5万元。之后,小陈又多次以她同事借钱投资为由,以6%至10%的月利息向蔡小姐借钱。蔡小姐自己没什么钱,但她明白,自己到别人那里以低于6%的利息把钱借过来,再转借给小陈,中间可以赚一些差价,于是蔡小姐前后共借给小陈245万元钱。

  直到今年9月初,其中有一笔款项到期,蔡小姐准备向小陈要钱时,发现小陈“失踪”了,打她电话也没人接。后来到了小陈家里,看到很多人都到她家讨债,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受害人陈先生被借去50万元。陈先生说,小陈是他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朋友都说小陈家里很有钱,在瑞安城区就有六七套房产,平时出来玩的时候,他看见小陈穿着打扮都挺高贵的,背的包也是价值上万元的名牌包。小陈向他借钱,他没多想就把钱借给她了,钱都是他向女朋友和亲戚借的。因为此事,女朋友还和他闹分手,现在他的生活变得一团糟。除了他,还有好多朋友都被借了钱。

  小陈原单位的五六名同事也都被借了钱,林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一共被借了20多万。林先生说,小陈在单位的时候,工作表现一般,但人缘不错,和很多同事处得非常好,小陈向他借钱,他也不好意思推脱。

  看她穿得高贵,给的利息高就借给她了

  小陈的父亲向警方交代说,他是在今年9月5日,有债权人来他家要债,说他女儿欠了200多万元,才知道女儿借钱的事。过了几天,上门讨债的人更多了,有的拿刀,有的送花圈,有的封门。他们一家人为躲避债主,于9月11日离开瑞安,先后到了丽水、江西等地。10月29日,在江西戈阳,小陈被债权人找到,于11月2日回到了瑞安。此前,已有债权人向警方报案,11月3日下午,小陈在瑞安交警大队处理违章时,被瑞安警方抓获。被抓后,小陈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她交代,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因炒股、做权证亏了200多万元,之后以高利息向他人借贷,到案发时借款金额达1600多万元。这些钱分别是通过4个同学、6个同事、8个朋友、2个亲戚借钱,债权人共有28位。借来的钱,除了花在股市和权证上,还用来偿还高额利息。

  她说,从第一次借钱开始,利息就在逐渐提高。如果不提高利息,就没有人愿意借她钱,而且一旦资金链断裂,就会还不出利息。如果不继续借钱支付利息,亲戚朋友肯定会到家里来闹,所以只能不停地借钱才能维持正常生活,然后继续投入股市,希望有一天可以回本,将钱还给亲戚朋友。就这样越陷越深,钱越欠越多。到最后,她连账目也不记了,已经完全昏了头。

  据了解,她的父母曾表态称,愿意将自己价值几百万元的房子卖掉抵债。据小陈的邻居说,小陈家境一般,父母平时比较节省,家里除了2套房子外,没有多少积蓄。前些天,有很多债主到他们家里闹,小陈父母跟几名债主商量说,准备把他们家的房子卖了,每人还一部分的钱,可能有些债主不同意,现在只能由警方处理了。

  据温州都市报 温振赛 季光凯 蒋立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