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太原一夜闯进严冬 当地民众急盼降雪

2010年12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14日电 (记者 张恩)“好冷啊!天气真冷!”尽管距下周的“冬至”还得数日。14日清晨,阵阵寒风中,太原市满街都是叫冷人。

  昨晚一夜气温剧降,环城而过的汾河已结上一层冰层。往日在太原街头的许多小吃经营者,今天似乎全然没有了“时间观念”。当地人喜平日爱食用的粗粮煎饼、鸡蛋灌饼、牛肉丸子等小吃摊,今日多数不见踪迹。往日靠路上买份方便食品充饥赶去上班的青年人,不禁为今日的早餐发起愁来。

  今年入冬,山西晋南的运城、临汾一带气候干旱,500多万亩冬小麦旱情日趋严重。希望早一些降场大雪是许多人的心愿。13日山西省个别地区飘下微量阵雪,也曾给人们带来一丝惊喜。今天上午,清冷的太阳依然挂在当头,持续干冷的天气使人心头多少有些发急。人们急切地期盼能早一天降场冬雪,以缓解旱情。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16日,山西全省晴天间多云,有4-5级西北风,过程降温幅度9℃-11℃,局部12℃-14℃,1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

  午后,冷空气仍在发威,北中部晴天间多云,有4-5级西北风,南部多云,局部地区仍有零星小雪出现,山西全省最高气温明显下降。1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有5-6级短时7级西北风,南部局部地区还会有零星小雪。

  当地气象部门今晨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