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一辆公交车发生自燃 乘客被疏散(图)

2010年12月14日 16: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自燃的公交车现场。(通讯员李建 记者丁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9时许,在鲤鱼山路地磅车站,一辆157路公交车发生自燃,仅仅几分钟的时间,车辆被烧成一个空壳,所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交警正在疏导交通,一辆157路公交车,车头朝南停在地磅车站处,离车两三米远放着一个灭火器,车辆已经被烧成了空壳,四周的地上散落着碎玻璃,车窗和车内的坐椅完全损毁。

  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说,早上9点多,他驾车刚走到鲤鱼山路地磅车站时,突然闻到一股焦煳味,随后发现引擎盖在冒烟,他立即把车停在路边,让车里的乘客赶快下车,自己则拿起灭火器灭火。

  “当时火特别大,可能是电路引起的,我用了四五个灭火器,都没有把火扑灭。”李师傅说,乘客从后面经过的公交车上借来几个灭火器帮忙灭火。

  乘客刘先生说,他是在祥平大厦上车的,车走到鲤鱼山路地磅车站时,司机发现引擎盖在冒烟,就打开门让大家赶快下车,一会工夫,车头部分就着起明火,并且不断往车身中央蔓延。

  “正是高峰期,车上的人特别多,好在司机反应快,没有人受伤。”刘先生说,乘客从车上下来后,帮忙从别的公交车上借灭火器灭火。

  现场扑救的消防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车上已经没有乘客,当时车头的火特别大,大概四五分钟后,火才被扑灭,随后他们关闭了车上的天然气罐。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车辆的自燃一般是老旧车辆线路短路造成的,对于157路这辆车自燃,原因还在调查中。(记者马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