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濒危野生动物林麝遭猎杀 两名盗猎者被刑拘

2010年12月16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12月15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5日从陕西省宜川县有关部门获悉,地处陕西省北部的宜川县近日首次发现世界濒危动物林麝,其中10只遭到猎杀,两名盗猎者已被当地警方刑拘。

  林麝是哺乳纲偶蹄目鹿科麝属的一种动物,雄麝分泌的麝香是名贵的中药材,也是名贵香水的主要生产原料。在中国主要分布于北抵宁夏六盘山、陕西秦岭山脉;东至安徽大别山、湖南西部;西至四川、西藏波密、察隅、云南北部;南至贵州、广东及广西北部山区。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遭到破坏,野生林麝濒临灭绝。中国政府于2003年2月将麝属所有种列入一级保护动物。

  宜川地处渭北高原、黄河沿岸,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森林覆盖率超过50%。12月8日,宜川县警方接到举报,称有两名男子在宜川县境内的深山捕杀野生动物。当日晚上,两嫌疑人被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辛某、刘某系河南省南召县人。今年10月29日,以采药为名来到宜川县薛家坪林区,借住村民家中,用钢丝绳、夹子等工具猎杀野生动物。目前,警方共查获了包括10只林麝在内的20只野生动物。

  有关资料显示,此前林麝在陕北地区从未发现过,文献上也无记载。此次在宜川县发现的野生林麝具有重要的学术和科研价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