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一男生跳楼自杀 此前曾与女友争吵

2010年12月16日 10: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8点30分左右,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游戏设计专业08级大三男生张扬,从该校48号教学楼11层跳下,当场死亡。有同学称,事发前,这名男生曾与女友发生争吵。也有同学表示,男生跳楼可能是因为未拿到奖学金。

  朝阳警方证实,死者确实为跳楼自杀,但原因仍在调查。

  事发现场

  大三男生11层跳下

  前晚9点多,记者闻讯赶到现场,48号楼北侧的林荫道已被警戒线封锁,两侧均有多名保安把守,多辆警车停在现场,警察正在进行勘查。警戒线内,一名男生趴在地上,身上蒙着一块塑料布,不少学生聚集在事发现场议论着。

  一位徐同学恰巧于前晚事发时途经48号楼。她对记者说,晚上8点30分左右,她路过48号楼北侧的林荫道,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嘭”的一声,回头一看,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趴在地上,血很快染红了衣服,“当时那人还没有死,趴在地上不停地抽搐,嘴里还发出轻微的呻吟声”,不少同学围了过去但又被吓得退了回来。

  48号楼为该校教学楼,共12层。记者注意到,该楼唯有11层楼梯间还亮着灯。记者步行至11层,看到东北侧楼梯间的窗户被拉起了警戒线,当时有多名校方工作人员在配合警方工作,其中一人告诉记者,男生就是从那里跳下去的,除此之外不愿再透露更多情况。

  前晚10点左右,男生的遗体被装车运离现场。记者看到,死者上穿白色衣服,下穿黑色裤子,脚穿帆布鞋,随后,校方人员用水管清洗现场血迹。

  朝阳警方表示,已排除刑嫌,系跳楼自杀。据知情人介绍,跳楼男生是该校动画学院游戏设计专业08级大三学生,名叫张扬。

  同学讲述

  死者曾与女友吵架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林荫道两侧的警戒线仍未拆除,血迹处有结冰。

  48号教学楼仍在正常使用,但学生们只能从南门进出,前天仍开放的北门关闭着。48号楼北侧就是动画学院,学院内的多名同学表示确实有位同学跳楼,但均不愿透露更多信息,他们说,事发后不久,校方曾召开学院会议,强调不要对外人谈及此事。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事发前,他曾看到张扬与女友争吵,但具体原因不明。随后,记者来到张扬所在的宿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介绍,张扬平时为人不错,爱说爱笑的,和朋友相处也很仗义,性格比较坚强,学习也还不错。该同学也说,出事前,张扬确实和女友发生过争吵。

  另有同学表示,事发后,校方曾找到张扬的女友,并听到其女友在办公室内哭。此外,期末考试临近,张扬的压力也比较大。该同学称,张扬的家人已经赶到学校。

  昨天,多名同学在学校论坛中谈论该事件。有同学怀疑,张扬是因为奖学金的问题与他人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而跳楼轻生的。有同学在论坛里说,该院近日公布奖学金名单,张扬的名字可能不包含其中。

  校方回应

  已经开始善后工作

  记者就学生跳楼的原因,询问校方宣传部门时,对方表示学生的坠楼没有预兆,是突发偶然事件,学校第一时间联系了警方和120急救,并采取了保护现场、疏散学生等相关措施。

  坠楼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学生家长已于昨天赶来学校,善后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关于学生心理问题的干预,校方一直都在关注并努力,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遗憾。

  哀悼行动

  奉上菊花悼念同学

  昨天下午1点,几名同学结伴而行,他们将一束菊花放在事发区域内。他们说,得知张扬跳楼的消息后很难过,言语是无法表达的,所以送上鲜花。不久后,菊花被清洁人员收走。

  很多与死者相识的同学称,前天下午,张扬还跟他们一起玩,没有任何征兆和异常。学校论坛上,同学和校友们在表示震惊和惋惜的同时,纷纷表示悼念。记者注意到,也有很多人在新浪微博上对此事留言,大家默默转发着“愿逝者安息”的词句,截至昨晚,转发数量已超千条。

  专家说法

  秋冬季抑郁自杀多

  北京青少年心理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表示,青少年抑郁自杀的情况在秋冬季节尤多,季节变化与心理波动有一定关系。缺少户外活动、环境的萧条和内在的人格缺失极易促使青少年,特别是独生子女产生偏激行为。

  大学生自杀事件时有发生,学生抗抑郁能力弱为主要因素。学校应适当增加心理问题解决与疏导讲座和课程,家长也应更多关注学生的心理现状,带其寻求心理咨询。(记者韩大鹏 李靖 实习记者冯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