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婚妻要挟老公购别墅:"不买就让孩子叫你伯伯"

2010年12月16日 11:4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可以不买房,除非你摆平丈母娘。”这金隅观澜时代的广告语是人所皆知,折射的是80后买婚房的无奈。但是,现下的丈母娘、女孩们的梦想又有升级趋势:可以的话,拥有一套别墅岂不快哉?这周的地产情景剧,记者要讲述的就是一个关于婚姻、孩子和房子的故事,整个故事并不曲折离奇,还充满温馨和幸福,但其中的其他滋味有待读者你细细品味。

  怀孕的新婚老婆说

  爸爸不给宝宝大房子住

  小沈和薇薇是一对年轻的夫妻,薇薇正怀着8个月的身孕,小沈在旁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寒冷的冬夜,小沈总会为妻子泡上一杯暖暖的又清甜的蜂蜜,一边宠爱地笑骂薇薇是“懒猪”。

  薇薇每天都会对着肚子跟未出世的宝宝说话,最让小沈无语的是,每次他想和肚子里的孩子说说话的时候,她就撒娇地对肚子里的孩子说:“你看你爸爸,对你真不好,住现在的小房子,不给宝宝大房子住。”

  所谓的“大房子”是指别墅。小沈告诉记者,让老婆产生要别墅的念头还是当年一句玩笑所致。

  婚前的玩笑话老婆当成了真

  非别墅不可

  小沈和薇薇认识在5年前,中间有3年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联系,3年后偶然的机会在网络上重逢,相恋一年半后,走入结婚的礼堂。

  “谈恋爱的时候,我们总是一起展望未来,说要多生几个孩子,看着孩子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小沈说,“聊着聊着,她就说希望可以住大房子,买幢别墅最好。看到她那么充满希望的眼神,我一口答应了下来。”之后,买别墅的情绪逐渐滋生得越来越强烈,最后,甚至让薇薇起了“非买别墅不嫁”的念头,小沈这才意识到“麻烦了”。

  可俗话说:“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小沈和薇薇就属于此类,小沈把买别墅称作“甜蜜的负担”。而薇薇很懂时机,牢牢地掌握住了小沈的心理,把“买别墅做婚房”的念头植入了未婚夫的脑袋。

  今年5月,薇薇发现自己怀孕了,小情侣立马赶去登记成了“新鲜出炉”的小夫妻。这下,薇薇要求别墅的声音也随之高了起来。由于小沈本身从事的是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每天看房产类新闻、节目,此时,薇薇的“撒娇”就开始了。

  “你看电视里的样板房,做得多漂亮,空间大了,房子才能做出感觉。”“你说过迟早换别墅的哦,摆酒前要搞定呐,亲爱的。”“宝宝啊,老爸要是不给你住大房子,以后你就叫他伯伯吧!”薇薇的催促分寸掌握得很好,说得也很甜。可小沈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还是被雷到了:“你这招也太狠了吧。”久而久之,他竟然也慢慢习惯了。

  其实,小沈和薇薇家里的经济条件都不错,新婚燕尔,有房有车。他们在九堡和市区各有一套房,面积都在90平方米左右。

  回老家买别墅

  一圆老婆别墅梦

  看着老婆老是念叨着住别墅,小沈盘算着卖掉九堡的房子,再添上父母的资助,完成老婆的别墅梦。

  7月,小沈160万卖掉了九堡的房子,凑上父母给的钱,9月,他们买了金华西湖花园的别墅。“西溪、良渚的别墅太贵买不起,还是先买在老婆的家乡金华。等薇薇出了月子就带着孩子搬去住,两老也方便照顾。”小沈已然规划好了将来。

  现在,薇薇“婚房是别墅”的梦已经达到,但是老丈人在饭足酒酣之际,有意无意地向小沈提出,希望他们杭州的房子也能换大一些,方便外公外婆来看外孙(女)的时候小住。

  “这不,我的新目标又出现了,虽说是换房,但得在5~6年内赚够房款也不容易啊。”小沈觉得压力很大,但他同样觉得这是给他们小夫妻的考验。“没点生活压力可不行,我的目标是换排屋。”听起来,小沈的信心挺足。

  作为女生,记者倒觉得他们关于房子的梦想很美好,尽管努力去实现的过程中会有诸多辛苦等着他们。另一方面,记者也感到在婚姻的天平上,房子的砝码真的越来越重,实在有点吃不消。

  PS:征求房子的故事,欢迎来电18958027754或85310064。  房产记者 贝楚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