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农民发明“地月日三星仪”惹关注(图)

2010年12月16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阳12月16日电(记者 门杰丹)河南社旗县47岁农民张家云,高中毕业没学过地理却发明了天体运行仪器“地月日三星仪”,并获得一些专家的关注。

  据了解,张家云自幼喜欢钻研机械维修技术,早在2003年,他研制的“四腿行走器的四腿驱动机构”就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2004年开始,他到南方一个主要生产地球模型的玩具制造厂打工,工作上的接触,让他萌生了制造电动三星运行仪的想法。

  此后,张家云跑了很多地方了解市面上不符合基本天文学原理的三星仪,并买回了一大堆天文学方面的书,租了房屋,每天晚上琢磨,设计草图,配置零件。他每月打工的1000多元工资,全部用到了这项研究中。一直到2008年底,他最终研制出了符合天文学原理电动三星运行仪。

  2009年,张家云的“地月日三星仪”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201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证书。

  张家云介绍说,地月日三星仪可以说是更专业的地球仪,只不过这是由三个球体组成,并且球体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自动纠偏功能让它们之间平稳、柔和地传动。

  言谈中,张家云还开启三星仪做了演示了,只见在一台10瓦左右的微型电机带动下,“地球”在“自转”的同时随着“太阳”“公转”,而“月球”则随着“地球”“公转”起来,地、月、日天体之间的运行、昼夜变化、四季更迭、日食、月食、月缺月圆原理和农历依据等均能直观地显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