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雨雪区南压至赣州 54个县市道路结冰

2010年12月16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16日电(何柳斌)受北方强冷空气和中低层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江西境内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16日,雨雪区南压至赣州,54个县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全省道路交通受到极大影响。

  16日清晨,江西赣州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但雪量并不大,给这座千年宋城裹上一缕白色轻纱,城市道路交通和居民生活并未受到大的影响。

  赣北九江、南昌等城市16日雪后初晴,但气温较低,室外最高气温仅4℃,风力2至3级。交通、路政、城管等部门已组织人力清扫路面的积雪,至16日13时许,南昌市内各主要路段的路面积雪已基本扫除,车辆畅通无阻。

  庐山16日继续发布最高级别暴雪红色预警,当地降雪仍在持续,但强度已经减弱。据悉,庐山的积雪已有半尺厚,预计雪停放晴后仍可维持三天以上的壮观雪景。

  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预报称,16日白天,吉安、抚州两市南部和赣州市雨夹雪或小雪停转多云;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宜春市北部晴天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转多云。16日晚上,江西全省晴天多云。

  赣南崇义、赣县、寻乌等54个县市今日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些区域已经出现道路结冰,并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受此影响,江西境内大部分高速封闭,九景高速、澎湖高速、景婺黄高速、瑞赣高速全线封道,昌九高速部分路段封道。

  南昌发往省外的班车基本停运,发往省内各地的班车也减少了班次。据悉,大部分班线要等16日13时开始逐渐恢复。

  民航方面,江西昌北国际机场16日上午开始恢复飞行,今日预计执行航班144架次,其中补班32架次,滞留旅客可有选择的出行。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7日,江西全省晴天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和冰冻。今明两天赣北、赣中最低气温零下3℃至零下1℃,局部山区零下5℃左右,赣南零下1℃至1℃。(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