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29市县拉响暴雪预警 气象局称08雪灾不会重现

2010年12月16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湖的雪景。
西湖的残荷在雪中更添凉意。郦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 汪恩民)12月15日,浙江省出现今年以来首场降雪,29个市县紧急拉响今年首次暴雪预警,不少人开始心忧“08雪灾”重现。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15日晚上告诉记者,这种担忧是杞人忧天的。“从浙江目前的降雪情况来看,形成雪灾的条件并不具备。”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今天早上开始浙江湖州、杭州、衢州、金华地区相继出现雨夹雪或雪。由于温度较低,本次降雪过程积雪深度全省一般有3~8cm,局部山区可达15~30cm。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15、16日该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零下1度到零下3度,山区可达零下4度到零下6度,将出现严重冰冻。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气象台于15日上午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截止15日中午13时,该省共有28个市县(市、区)气象局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1个县局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据悉,这次冷空气强度较强,降温幅度较大,伴有降雪、冰冻天气,对农业、交通、电力、市政设施等都有较严重的不利影响。明天后天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到零度以下,可能导致较严重的道路结冰、冻雪。

  那么,会否重现08雪灾的情况呢?答案是不会。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从两个“要点”出发,驳斥了“雪灾”猜疑。“一个原因是前期气温高,导致地面比较暖,湿度也比较高,积雪比较困难。另外一个原因是浙江北部的降雪,基本集中在白天,夜里降雪就停止了。浙江中部到南部,明天白天降雪也停止了。而且,这次冷空气还将继续南压,属于过程性降雪,不会停留太多时间。08年之所以会形成雪灾,是因为持续性降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