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女生掀起"围脖"热 因男友不系围脖愤然分手

2010年12月16日 15:1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走访了长春4所高校(一所部属高校,一所省属高校,一所二级学院,一所专科院校),虽说目前已经进入了期末复习阶段,很多大学生都在复习,但在一些女生的寝室里,有着另外一番场景——织围脖。

  大多数围脖织给男友

  这些“织女”主要是大一、大二的女生,“看寝室里的同学都织这个,自己也手痒痒就跟着学,不过我和她们不一样,她们大多数都是织来送给男朋友的,我是自己用的。”金同学说。

  “这是现在最流行的情侣扣,我和男朋友的是一个色系的,怎么样,很特别吧!”侯同学拿着自己的围脖,向记者炫耀着,“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做女红啊,没想到自己还真的挺有天分。”

  说到为什么这么热衷织围脖,“织女”们普遍表示,从小到大基本上连针线都没有拿过,而围脖的织法很简单,让这些90后的小女生十分有成就感,更主要的是这些都是自己亲手织的,送人更有诚意。

  其实男同学还是很高兴自己的女朋友送自己围脖的,“没有人会去比吧,女朋友送围脖给自己觉得很温馨。”大二的张同学说。

  因男友不系围脖愤然分手

  采访中,记者还听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位大一的女生费了很大的劲儿织了一条围脖,结果男朋友嫌难看,不肯戴。这位女生又是求,又是“威逼”,说寝室的人都知道自己给男朋友织围脖,如果不戴的话,自己会很没面子,结果这位男生怎么说都不肯系,无奈之下,这位女生愤然提出分手。

  可能是围脖确实能给“织女”们带来很大的成就感,有少部分人还相当“痴迷”,织了一条又一条。很多“织女”会把围脖送给自己的家人,“我老爸是经商的,我给他邮了一条围脖回去,妈妈说老爸天天都系着,我现在织的是送给妈妈的,省得她老在电话里说我没良心。”来自北京的铭铭说。

  “织女”观点

  “织围脖

  不会影响学习”

  当记者问到现在正是期末复习阶段,用这么长时间织围脖会不会耽误学习?

  多数“织女”回答不会影响学习。“织一条围脖快的人也就3个小时,像我这种极度笨的人,3天也织完了。”秋秋同学笑着说。

  教师说法

  大学生活

  要从大一开始规划

  谈到“织女”织围脖的事情,某知名大学做了多年学生工作的学生处处长表示,他并不反对学生织围脖,但要适可而止,不要因为这个事情而耽误学业或者打扰到寝室其他同学的休息。

  “学生的课余生活干什么,这是这些年来,我一直关注的问题。”他表示,大学生在大一的时候就要想好自己以后的路,根据各自的特点制定好规划。

  (本组稿件 记者 王威 张秋磊)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