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5辆货车雨雪中连环相撞1死3伤(图)

2010年12月16日 17:1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祸现场 卢亚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5日)凌晨2时许,207国道宜城孔湾大桥上,5辆大货车在雨雪中连环相撞,3名男子被卡驾驶室内。漫天风雪中,各方展开生死大营救。昨日下午2时许,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此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现场

  冰桥上 5车连环相撞

  昨日上午9时许,宜城孔湾大桥一片雪白,寒风刺骨。

  记者看见,医护人员在给被卡伤者喂热水,消防官兵在施救,交警在疏导交通。

  对着5辆惨烈追尾的大货车,执勤交警介绍:昨日凌晨2时许,装黄砂的大货车行驶到孔湾大桥时,突然失控侧翻。装有胡萝卜的大货车司机见前车侧翻,猛地向左打方向盘,车身撞在了大桥中间的隔离带上。车身失控后发生侧翻,向前滑行2米后停下。

  不幸还只是开始。交警介绍,第二辆车侧翻后,行驶在后方的两辆大货车刹车不及,先后与前车相撞。10分钟内,第五辆车追尾撞上靠右的车辆,第六辆车又追尾撞上了第五辆车。

  救援

  风雪中,昼夜营救12小时

  昨日凌晨4时许,交警将第三辆车上的伤者送往宜城市中医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介绍,第五辆车和第六辆车上共有3人被卡,伤势严重。他们于昨日凌晨3时许展开施救,至昨日上午9时30分,其中2人成功获救,第五辆车上的司机仍被困。

  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营救该男子难度极大。在场的医护人员为他盖上了棉被,并替他包扎好了头部,不时地将装满开水的水瓶塞入男子怀中,为其保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救援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伤者所在的车位于中间,要救他就必须将后来受损严重的车辆一一拖开。

  上午11时许,消防官兵和民警以及群众,齐心协力,开始转运车上货物。在此过程中,医护人员不停地呼唤伤者的名字,提醒他不要睡着。

  12时15分左右,消防官兵先后动用切割机、扩张器、液压剪等各种工具,将驾驶室背后切开一个小口,在吊车的帮助下,利用钢缆绳拉开变形的驾驶室。

  变形驾驶室的空间逐渐变大,施救出现转机。

  下午2时许,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先将伤者的腿挪出来,然后将他抱出驾驶室。至此,救援工作全部完成。

  记者从医院获悉,4名伤者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3人伤势稳定。

  自救

  手电筒,阻止了事故的恶化

  昨日,驾驶第三辆货车的王师傅说,车祸发生后,没受伤的司乘人员没慌乱,他们阻止了追尾事故的继续发生。

  王师傅称,他来自河南新野,准备将玉米运到宜昌。行至孔湾大桥时,看见前方有车辆侧翻,他拼命地踩刹车,但还是与前车相撞。“嘭”的一声,挡风玻璃全部破碎。他朝右一望,副驾驶座上的伙伴,飞出驾驶室重重地摔在地上。危急时刻,他没有细看同伴的伤情,而是拿着手电筒朝宜城方向跑去。

  他边跑边向其他司乘人员喊:“你们都拿上手电筒,和我一起去拦后面的车辆,否则事故会更严重。”

  瞬间,几个亮光在漆黑的雪夜中闪烁起来。

  看见有车辆来后,他们一起用手电筒对着车头照过去。

  司机见到灯光,纷纷放慢行车速度,绕过事发地点继续前行。直到交警赶到现场执勤后,他们这才查看自己的受损情况。

  亲情

  想家人,他忘记了疼痛

  扬正勇,在第五辆车上被卡了近10个小时。事故中,他左下肢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宜城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扬正勇。他虚弱地说道,在冰冷的雪天中,他脑袋中多次浮现出死亡场景,每当这个时候他就拼命地想老婆和儿女。为了他们,他坚强地等待救援。(楚天都市报 牛泰 卢亚明 王金 许国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