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瑞金民房倒塌 消防战士徒手刨出4条生命

2010年12月16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瑞金12月16日电 (叶飞 何柳斌)今冬第一场雪纷纷扬扬飘落在江西赣南,气温极低,但瑞金市上吊桥巷黄志英一家却不得不在外借宿。因为,他们家的房子昨夜在雨雪作用下倒塌了。

  2层民房倒塌4人被埋

  12月15日20时44分,瑞金市上吊桥巷一栋两层砖木结构的民房,雨天轰然倒塌,附近的居民立即向瑞金市公安消防大队报警。

  接警后,迅速出动15名消防官兵、1辆消防车赶赴现场。2层楼房整体倒塌,现场已成为一片废墟,成堆的碎砖瓦和大量杂物散落在地上,两层楼板完全叠在了一起。

  消防官兵经询问当地群众得知,在房子倒塌前,一楼住着一名60岁的老太太和她年仅10岁的孙女,二楼住着黄志英和她年仅一岁半的儿子。

  雨水、断砖、木梁、杂物,警报声、群众的喧闹声掺杂在一起。指挥员俯身钻入倒塌的楼板下面,利用手电筒进行照射观察,听到了伤者微弱的求救声。根据声音的方向,消防官兵确定了人员被埋压的方位,一场生死救援即将展开。

  消防战士徒手救人

  当晚20时55分,指挥员确定了2名被埋者所在的位置。消防战士开始徒手清理杂物,搬离石块。当挪开一扇散落的门框后,60岁老太和小姑娘顺利爬了出来,她们身上覆盖的棉被减少了墙面倒塌的撞击力,两人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老太太意识清醒,含泪向消防战士指明了那对母子所在的位置。消防战士们继续在废墟中搜救。

  当从第一处救援点往前推进3米左右时,消防战士已经能听见妇女低沉的求救声。

  21时30分许,消防战士迅速刨开木制的床架,撕开一床厚实的被褥。只见头发蓬松的母亲背上力顶着一根直径10多厘米的圆木,怀里却紧紧抱着一岁半的儿子,泪花不停地闪烁着。在消防战士和医务人员的齐力帮助下,这对母子被顺利救出,并被抬上救护车救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