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道路结冰致11人被困深山 浙江消防徒步营救

2010年12月18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2月18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刘梦琳 余根铃)12月17日晚23时左右,在浙江温州文成与丽水青田交界的山路上,路面结冰导致11人被困在深山山顶上。后经两地消防救援,11人被成功营救下山。

  由于浙江前几天下了场大雪,这几天白天天气晴好,入夜后山上气温骤降,白天山路上融化的雪到了晚上已经结成了冰,车辆轮胎打滑,一辆客车和一辆农用车进退两难,车上11名群众被困在山顶。

  青田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6名消防战士前往救援。23时出发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接近事发地点,由于山路结冰,车辆已经无法前行,消防官兵们全部下车徒步前往事发地点。在结冰山路上的艰难徒步半小时后,消防战士终于抵达事发地点。

  在现场发现,被困的群众多为年长者,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难题。随后,消防官兵立即组织每位消防战士分别搀扶一名被困群众,抛下被困车辆,往距离事发地相对较近的青田前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步行后,被困的11名群众全部抵达无结冰的路段,并乘坐消防车辆、当地派出所车辆安全回到青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