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国家级贫困县虞城顶风批地违规建别墅区

2010年12月19日 15:24 来源:央视《焦点访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虞城县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却建起了一片别墅,别墅里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豪华气派。那么,这个贫困县里的别墅群属于什么人,又是如何建起来的呢?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央视《焦点访谈》2010年12月18日播出节目《顶风建起的别墅区》,以下为节目实录:

  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这里并不是什么公园,而是河南省虞城县一个住宅小区的中心花园,中心花园的四周围绕着几十栋别墅,这些别墅每栋都有三层高,占地半亩多,使用面积约300平米,靠近中心的红色的别墅看起来更气派一些。

  外围蓝色屋顶的别墅尽管别墅与别墅之间的密度小了点,使用面积也和红色的别墅不相上下,尽管我们无法进入别墅内部,但从外表看,罗马柱装饰造型,直达三层的矩形玻璃窗和地下的车库,都显示出了豪华气派的程度。翼城县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与当地百姓的一般住房相比,这个全县唯一的别墅区如鹤立鸡群,十分惹眼。

  记者:

  这栋房子是什么人在住?

  李磊 河南省虞城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

  这栋房子是胡伟。

  记者:

  他在公司里头做什么工作?

  李磊:

  以前是我们供电公司的上一任局长。

  记者:

  这个呢?

  李磊:

  郭书记。

  记者:

  A22是什么人在住?

  李磊:

  A22是原局长,原局长的房子,前面那一栋是退休的一个老领导,黄局长,黄书记。

  记者:

  过去担任什么职务?

  李磊:

  担任书记。

  记者:

  这一栋呢?

  李磊:

  这一栋是我们副局长。

  解说:

  原来这个小区叫做珠江花园,是翼城县原电业局,也就是现在的供电公司的住宅区。中心位置的九栋别墅住的是公司高层领导,边上的别墅住的是中层领导,最外围的五栋住宅楼住的是一般职工。

  记者:

  像普通职工住宅楼那个面积有多大每户?

  李磊:

  职工楼是150平方米。

  解说:

  我们数了一下,珠江花园小区共有61栋别墅,每栋占地0.5亩左右,如果加上附属设施和配套路面,这61户就占去了七八十亩,相当于整个小区近三分之二的土地。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日趋紧张,为最大限度地节约用地,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严格的制度和措施。早在2003年初,国家就明确要求,停止所有别墅项目供地,那么这个大型别墅小区的建设是否经过了审查批准呢?我们首先找到了县里负责规划和工程建设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