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流浪猫在山东大学“蹭课”成明星

2010年12月19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2月19日电(牛杰峰)浓厚的学习氛围,温暖的阳光,安静的教室,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八角楼不仅为山东大学的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上课、自习的环境,更成了一只流浪猫蹭课、午休的最佳去处。流浪猫酷爱“学习”的事广为流传,已成为了校园内众所周知的“明星”。

  近日,一只体型肥大、黄白毛色相间的流浪猫常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八角楼“蹭课”。据山大管理学院三年级学生张晓林介绍,流浪猫通常在旁若无人的情况下,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随便找个空座或坐或卧地“听课”。

  作为一只“蹭课猫”,它很懂礼貌,如果教室关着门,它会先敲两下门,再“喵喵”叫两声,然后就会有同学给它开门。因样子可爱,“求学”精神可嘉,同学跟老师也很“接纳”这个“蹭课生”,并给了个特别的“学名”——“山大神猫”。

  这只猫在山大校内网站上成了众所周知的“明星”。

  张晓林介绍,成了“明星”的“山大神猫”对食物要求很严格,除了知名品牌的火腿肠,其他食物连看都不看。所以,同学们除了某几个品牌的火腿肠之外,不会再拿其他食物给它。

  “山大神猫”的“求学”精神十分执着,通常这个教室下了课再到另一教室,在走廊见了也会向同学们“打招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