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动物园动物温暖舒适度冬日(图)

2010年12月19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明:深圳野生动物园的香猪穿上饲养员为它们量身定做的新冬衣。 作 者:李木生
    说明:天气冷了,深圳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为蟒蛇盖上棉被保暖。 作 者:李木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2月19日电 (郑小红 李木生 黄显达 )天气转冷,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开启园内的保温灯、保暖箱、电热板等保温设备为动物们保暖。让这深圳动物王国的“居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周末的动物园龟蛇岛里,蛇类、鳄类、蜥蜴等两栖动物都是些“冷血动物”,它们特别怕冷,只要平均温度低于20℃,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要着手为它们防寒了。鳄鱼最喜欢的就是在水池里舒舒服服地泡热水澡。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泡热水澡对于鳄鱼来说是很惬意的事,它能在里面一动不动安安静静地泡上一天。蟒蛇都跑到棉被里睡觉了,饲养员揭开棉被,几条大蟒蛇盘绕在一起,睡得正香。

  在鸟类展览街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鸟类有自己独特的保暖方式,是靠羽毛来实现。它们的羽毛能在体表自充一层空气,形成同脂肪一样的空气绝热层。同时,绒毛状纤羽彼此联合在一起,在皮肤表面形成另一个绝热层。这样,皮下脂肪、空气层和羽毛就像它的贴身棉衣和绒毛外套,把身体包裹得天衣无缝。此外,寒冷的气候,鸟儿喜欢聚在一起,分享着彼此的温暖。虽然这些鸟类有自己独特的保暖方式,但是园内的工作人员还是担心它们着凉,工作人员在它们的笼舍周围盖上一层层防风膜,还在它们笼舍内装上保温灯。

  在动物宝宝乐园里,平时喜欢奔跑跳跃的几只香猪,由于天气冷,它们变得安静了。冬天到了,饲养员为它们量身定做了新冬衣,瞧,香猪穿上鲜艳夺目的冬衣显得特别帅气。

  动物园动物展示部经理何平介绍,白天和晚上温差大,首先要让动物们逐渐适应温度的变化。特别是在晚上,动物睡觉时尽量不要让它们在野外,而是把它们引入笼舍并关好门窗,根据各种类动物不同生活习性,使用不同的保温用品为它们保暖。而饮食方面更为关键,冬天来了,动物也要进补。动物园动物厨房的“大厨”们会适当在动物食物中添加一些微量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增强它们的抵抗力和体质。特别是刚出生和正在长身体的小动物,要给它们增加食物添加剂,或根据情况增添预防疾病的药物。对待动物的疾病,也是“防” 重于“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