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充50元话费余额显示500万 够打2088年

2010年12月20日 03:4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手机机主也急慌了:

  要是这笔钱突然不见了,如何赔得起?

  充值点老板急慌了:

  要是那个机主不认账,她哪里赔得起?

  托人充50元话费,结果手机卡上出现5012142.72元余额。他平均每月打200元的电话,这笔钱够打2088年。他一连打了10多个电话,退还这笔不义之财。出错的店员,直到充值点老板接到通信公司的电话,都不知道是自己不小心碰到键盘多输了5个数字。

  请人充50元话费,余额暴涨至500多万

  彭先生是涪陵区人,今年大学毕业后到长寿区晏家一处铁路工地工作,工地距离最近的沙溪场镇也有好几公里。最近,他发现所用的手机卡上余额不多,便托驾驶员陈师傅到沙溪一个手机充值点充50元话费。

  昨上午10时59分左右,彭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显示他的手机卡余额有5012142.72元。彭先生吓了一跳,立即拨打客服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清晰女声:“你的话费余额为五百零一万……”彭先生心想是不是系统出错了,再次拨打客服电话,选择人工服务,提醒对方查一查。

  不料,客服人员查询后告诉他,确实有人给他充了500多万元。

  受托人确认充了50元,500多万从哪里来

  不久,陈师傅回到工地,彭先生拿到充值发票,上面显示他充值后的余额确实是5012142.72元。工友们听说彭先生手机上话费变成500多万,都赶来看稀奇。

  陈师傅也说不清其中的原由,“我就给了50元啊!充值后她说成功了,我就拿了发票走人。”

  彭先生说,按照他现在平均每月200元左右的话费计算,这500多万足以让他用2088年,再按照30年一辈人算,这张卡可以传给他的第70代子孙。

  彭先生又一次拨打客服电话,询问该怎么办。客服人员表示,因为不能核查到是哪一环节出了异常,将在48小时内予以回复。

  下午1时,彭先生又一次拨打客服电话询问,还是没找到原因。

  机主产生莫名烦恼:这钱不见了怎么办?

  肯定是充值点的人搞错了,但是也不排除有人在故意乱搞,要是这钱突然不见了怎么办?彭先生立即致电本报,希望记者能陪同他去充值点说明情况。

  “我没缴纳这么多钱,多出的余额我肯定要退回去。但是钱又不是我充的,是不是只需我一个人去?手机卡可以复制不?很多地方都支持手机刷卡消费,万一有人盗用了上面的钱,要我来赔怎么办?”昨中午,记者拨通彭先生电话后,他着急地一口气问了3个问题。

  挂断电话前,彭先生催促记者,“你们一定要快一点,现在那边还没人联系我,多拖一分钟,我又要多一分钟煎熬。”

  充值点老板急慌了:机主不认账怎么办?

  “沙溪中电”是某通信运营商的签约代理公司。昨上午,“沙溪中电”老板戴女士因为要照看小孩,开门之后便将门店交给新雇的一个店员打理。直到下午1时左右,她回到店里,店员和她都没有发现异常。

  下午1时过,戴女士接到该通信运营商长寿公司投诉处的电话,查询后才发现,上午他们竟然给一个客户充了500多万元话费。该店一年也就100万元左右的营业额,这500万元是5年的营业额。

  毫无疑问是店员操作失误了。此时戴女士已是心急如焚,立马用座机给彭先生拨打了电话,致歉后,她希望彭先生允许将多充的话费扣除,并承诺可以多充几百元话费作为感谢。

  戴女士说,彭先生手里有缴费发票,店里没有装摄像头,如果彭先生不认账,她根本赔不起,而且她下午就要到银行结账,到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充值店员不慎碰到键盘,多敲了“12133”

  下午3时许,彭先生邀记者一起前往充值点办理手续。这时,充值点里只有戴女士一个人。

  “多的余额我全部退,但是你们也要给我一个证明。”彭先生的一席话让戴女士平静了下来。彭先生的手机上显示,他已经给客服打了10多个电话。

  戴女士说,根据她的初步调查,店员在输入了50元充值金额后,开启座位右侧打印机时,左手不慎碰到计算机键盘,瞬间多输入了“12133”几个数字,使充值金额变成5012133元。打印机启动后,店员点了“确认”,完成发票打印后,粗心的店员没有核对发票金额,便将发票递给充值者,此后也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个失误。

  戴女士向彭先生打印了一份出错说明后,彭先生同意扣除多充的话费,婉拒了戴女士给他多充50元的提议。

  本来就不存在的500多万,存在彭先生手机卡上5个多小时后灰飞烟灭。店主和机主均长舒一口气。 (记者 夏祥洲)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