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网聊5年恋上农村女孩 母亲反对女友玩失踪

2010年12月20日 10:1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友在张雨QQ空间里面的留言 记者 刘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请你以后不要叫我老婆,我已经把你打入黑名单了,永远都不想见你的信息了。”昨日,当沙坪坝区24岁男子张雨打开QQ空间时,女友李兰给他的留言还是这段话,他看了不禁再次泪眼婆娑。原来,张雨原计划明年春节后结婚,但因母亲反对他与农村女子结婚,今年国庆后女友伤心离开2个多月来,一直拒绝原谅他。虽然他母亲最终同意了这门婚事,但女友却一直避而不见。

  网聊5年终于相恋

  张雨居住在沙区三峡广场,今年24岁,在保税港做港口设备及车辆维修工作,母亲是医生。自懂事后,张雨从没见过父亲,而母亲总是回避这个话题,母子一直相依为命。

  据张雨讲,2005年5月,正在读书的他通过QQ认识了一个网名为“蓝雪儿”的永川女孩。女孩说她家是农村的,父母远在贵阳打工,而她在永川一家洗脚城做领班。由于缺少父爱,他很快就与“蓝雪儿”成为无话不谈的网友。

  “虽然我们交往了这么长时间,但双方印象比较模糊。”张雨说,在这4年多时间里,他们没有见过面,每天通过QQ交流两三个小时。

  去年6月,张雨向“蓝雪儿”提出耍朋友,当时遭到拒绝。经过多次表白,今年初,两人才确定了恋爱关系。此时,张雨才知道“蓝雪儿”叫李兰,双方开始用电话交流,二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母亲拒见未来农村儿媳

  “这是我第一次耍朋友,也是唯一的一次,我们计划好明年春节后结婚。”张雨说,他所挣工资一直由母亲保管,说是攒来他结婚用。由于常上夜班,休息时间不固定,更没时间相亲,所以他特别珍惜这次感情。

  张雨将结婚喜讯告诉了母亲,但母亲听说李兰一家是农村的后,对他们的婚事极力反对,多次反问张雨:“没有医保卡、社保卡,你们以后的生活怎么办?”但张雨希望母亲见到李兰后,态度有所改变。

  今年国庆后,张雨从永川将李兰接到重庆来商量结婚的事情。他们在三峡广场一家珠宝店看上了一根项链和一对金戒指。张雨当时身上没带够钱,表示回家找母亲要。而李兰当晚就回了永川,并没与未来的婆婆见面。

  第二天,李兰在电话中告诉张雨:“结婚前赶快将项链送到永川来。”于是,张雨偷带上母亲的祖传项链赶到永川,交给了李兰,并在永川留宿了一晚。随后,他第二次将李兰带回重庆与母亲见面。

  张雨与李兰进屋后,发现母亲在外面买菜未回家。不久,张雨接到母亲的电话,说“我与她(指李兰)暂时不慌见面,有些事情还需要好好商量后再作决定。”李兰听到了这番对话后,冲出了他家,与张雨在解放碑逛了一阵后,当日下午独自回了永川。

  伤心女友绝望离去

  这次离别让张雨感到不对劲。他说,他们以前分别时,不是拥抱就是吻别。但这次他去抱李兰时,她一把将他推开,还用粗话骂他。

  随后,张雨打电话给李兰说:“做母亲的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妈妈还没同意结婚。”之后,他与李兰完全失去了联系。

  张雨印象中,李兰性格有点泼辣,他们曾经为充手机费吵过一次架。张雨介绍,当时李兰喊他帮忙充话费,但他当时身上钱不够,就在电话中与李兰吵了起来,最后还对李兰吼了一句“你死了也不要联系我”。之后,李兰同事就给他打电话说“李兰要寻短见”。他心急火燎地赶到永川一看,李兰的双手被其同事紧紧握住,说她要割腕自尽。

  不想儿子重蹈覆辙

  安抚好李兰后,张雨回家就与母亲发生了激烈争吵。母亲劝他放弃这段感情,一再告诫他:“想过没有,她是农村人,你们一旦结婚,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农村人三亲六戚特别多,麻烦得很,今后家里一来就是一大群人,吃喝都成问题。”

  张雨母亲还说,当年知青下乡时,她在农村呆了3年,吃尽了苦头,所以不想找农村媳妇,也不希望与农村人有任何瓜葛,怕儿子重蹈覆辙。母亲安慰他,感情这事要顺其自然,缘分还没到,城市的姑娘多得很,都比农村的强。

  儿子苦劝母亲改变主意

  随后,张雨与母亲在家打起了冷战,甚至提出了要脱离母子关系来威胁,同时仍在苦劝母亲接受这个农村媳妇。他表示,自己出身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拉扯大他很不容易。他一直很相信母亲,处处为母亲着想,但这次他要自己做主。张雨说,早在今年1月,他工伤后全身发胀。第二天,李兰就赶到重庆,先吵他不爱惜身体,后哭成了一个泪人,整整悉心照顾了他大半个月,让张雨至今记忆犹新。他不想失去这个女友。

  3天后,为了缓和母亲与李兰的关系,张雨订制了两份蛋糕,分别用母亲和李兰的名义互送对方表示歉意。一个星期过后,母亲终于说不反对儿子的婚事了。

  昨日,张雨母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接纳这个农村儿媳,只要儿子幸福就好,至于其他情况,就不愿再透露。

  希望得到女友原谅

  母亲现在同意了婚事,但张雨却犯愁了,因为女友一直在回避他。最近两个月来,张雨到处寻找李兰,能动用的关系都动用了,能打听的渠道也试了,但女友总是拒绝原谅他。他说,自己没睡过安稳觉,他很担心女友出意外,希望尽快打听到女友的消息。

  “现在我给李兰发短信不回复,打她电话不接。去她单位找人,同事不是说她不在,就是说没这个人。”昨日,张雨一脸苦相地告诉记者,为了向李兰道歉,挽回这段爱情,他花一周时间制作了一个求婚的光碟,里面是两人的照片,以及自己表达爱意的一些情诗。因为以前李兰曾说想要一个很浪漫的婚礼。这张光碟邮寄给李兰后,但李兰还是不肯原谅他,将他的手机号码设置为限制呼叫,并将他从QQ好友里删除了。

  因母亲的一句话,这么多年的感情就完了,张雨感到不可思议。他说,现在就是想通过各种渠道将李兰找回来,请求得到她的原谅,希望他们好好地过下半辈子。(记者 杨兴云 文中人物系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