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10福建年度人物评选网络投票启动 林丹等入选

2010年12月2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20日电 福建首次全领域、全角度的年度人物评选——“2010福建年度人物评选”网络投票今天中午12时开始,评选投票官方网站( )同步启动。

  经过组委会前期广泛征集和遴选,10个组别的20名各界人士入围候选人。他们是:许连捷、曹德旺(慈善人物);方舟子、詹其雄(事件人物);南帆、反克诗群(文化人物);王晶、龚少晖(网络人物),李彬、南平抗洪抢险殉职七名养路工人群体(基层人物);刘美滨、林丹(体育人物);杨舒婷、李炜(娱乐人物);江元勋、傅天龙(茶界人物);吴世农、吴孟超(科教人物);李志鸿、廖万隆(台商人物)。

  据组委会介绍,候选人的遴选将“事件影响力、社会建树力及人物亲和力”作为重要指标,体现社会主流价值,关注在2010年度福建发展中具有积极、独特及代表性的各界人士。既关注福建籍人士,也关注与福建有缘的外地人士;既关注风云人物,也关注业界精英;既关注个人,也关注群体。

  组委会希望通过本次评选,宣传八闽年度有影响、有贡献的人物,以人物见证历史,见证责任,见证使命,见证智慧。通过盘点、发掘与传播福建年度人物,展现海峡西岸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由中新社福建分社主办的本次活动,通过网络投票与评委投票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网络投票占到评选权重的60%,评委会投票占评选权重的40%。网上投票于2010年12月20日中午12时至2011年1月20日中午12时举行,期间公众和评委将从20名候选名单中选出10名年度人物。为充分体现网络民意,网上投票票数最高的前三名候选人将获得年度人物网络人气奖。

  本次活动评选委员会由福建及中央驻闽媒体负责人、海外媒体精英、福建高校新闻及人文专业教授、社科界专家等人士构成。包括中国新闻社前社长郭招金、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福建省社科院前院长严正、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杨锦麟等各界知名人士。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意在激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在年度人物评选的同时回顾福建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在回顾与展望中迎接新的一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