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疯牛半小时内顶伤两人 围捕未果民警两枪击毙

2010年12月20日 11: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形容人力气大喜欢用“力大如牛”,如果一头牛疯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再多的人也无法围住它。日前,南京溧水就有一头牛发疯了,这头牛挣脱绳索后,就到处找人“比武”,半小时内就接连用牛角顶伤了两人。无奈之下,接到求助的民警只好带着枪去,并最终将这头疯牛击毙。

  “如果不是警察带着枪来帮忙,那这头牛再弄伤几个人,医药费我都赔偿不起。”昨天上午,这头疯牛的主人老郑,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南京溧水县洪蓝派出所,要感谢警察当天帮他解决了大问题。“我当时没想到,这事求助警察也行。后来看着这牛实在没办法围捕,边上村民才让我打110求助的。”回想起当天疯牛发疯伤人的情景,老郑依然心有余悸。据老郑介绍,他们家养的这头牛已经3年了,按照牛的年龄,这头牛属于青壮年。“12月12日下午3点多,这牛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发狂,大拇指粗的绳索都被它扯断了。”

  老郑说,牛挣断绳索后用牛角弄塌围墙,接着发疯似的冲到了路上,场景就像斗牛比赛中被激怒的斗牛。“我跟在后面一路追,牛跑到了我们边上的村庄,看到有人就冲过去,吓得路上村民到处逃窜并哭喊。”老郑说,为了能将这头牛控制住,他喊了十多位村民,向着牛围拢,可是在不到半小时内,就有两名村民被这头牛的牛角顶伤。

  “看来想把这头牛驱赶回家,是不太现实了,我当时担心死了,害怕这样下去,万一顶伤了更多的人,那我要承担责任的,光医药费就要不少。”老郑说,看着他对这头发疯的牛束手无策,一位好朋友让他打110报警。“这是牛,又不是人打架,我说报警管用吗?”老郑说,虽然他心里没底,但出于无奈,还是打了110报警。

  “我们是在当天下午3点多,接到老郑的电话的。听说是疯牛,而且伤了人了,我们当即组织民警过去处理,为防止疯牛继续伤人,我们汇报到了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请他们派民警带着手枪赶过去,打算在驱赶不行的情况下,开枪击毙疯牛。”对于12月12日发生的事,洪蓝派出所一位民警说,他们几位民警到了现场后,发现这头牛依然在发狂,只要看到有人,就冲过去。而一些胆大的村民,则手拿棍子和其他工具,对疯牛围堵,不让疯牛继续前行伤人。民警立即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几名年轻力壮的村民自告奋勇加入围堵疯牛的队伍。

  “我们人多,而且都带着工具,加上这头牛发疯不短时间了,力气也消耗了不少,很快就被我们驱赶到了一个死胡同里。”民警说,疯牛进了死胡同,围堵的村民不敢进去了,因为万一疯牛来个鱼死网破,那村民连躲闪的地方也没有。考虑到这个胡同地点不错,民警在征得牛主人老郑的同意后,决定在胡同里将疯牛击毙。

  民警环顾四周后发现,在院墙上易击毙疯牛,遂踩着梯子登上院墙,选择好最佳射击位置,瞄准疯牛头部射击,随着“砰!砰!”两声枪响,疯牛中弹应声倒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