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退伍老兵自建“民间航空博物馆”(图)

2010年12月2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文彬收藏的退役飞机。 赵大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12月20日电(吕子豪 赵大鹏)河北省满城县委宣传部20日透露,该县退伍老兵韩文彬用毕生收藏的航空器物,在自己的家乡建起一个精致的航空博物馆,以特殊的方式诠释自己的军人情怀。目前,该博物馆不但免费向乡亲们开放,还成为附近中小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今年62岁的韩文彬,生于河北省满城县杨家庄村,其父是一位老红军。受家庭和父亲思想影响,16岁时,韩文彬离开家乡参军报国,并光荣成为一名空军战士。

  多年的空军生涯,使韩文彬对中国的航空事业有了深厚的感情,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航空迷”。他不但掌握了高深的航空理论知识,并通过钻研和实践,成为拆装飞机的顶级专家,曾担任中国航空博物馆建设的总工程师、中国航空博物馆馆长。基于对航空事业的特殊感情,韩文彬开始了航空文物的收藏。几十年来,他花费所有积蓄,先后搜集到各种飞机模型、飞机发动机以及不同时代的电话、发报机、跳伞警笛、救生伞等航空及军事物品上千件,并收藏了四架完整的退役飞机。

  2004年退役后,总想在有生之年为家乡做点什么的韩文彬做出了一个决定:把自己多年收藏的“宝贝”全部运回家乡,建一座航空博物馆,让家乡人认识中国航空事业,让家乡的青少年从小了解航空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06年,在满城县坨南乡政府的支持下,韩文彬在自己的出生地杨家庄村,利用一个闲置的幼儿园,经过精心装修建起一座“民间航空博物馆”,并免费向社会开放。十里八村的村民以及附近县、市的航空爱好者都纷纷慕名而来。

  目前,韩文彬正计划带着自己收藏的老式放映机,到附近中小学校巡回放映革命题材的老电影,让青少年多受教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