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21位老人制作20米长卷百兔闹春迎兔年(图)

2010年12月20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正在对长卷做最后的完善。作者:门杰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许昌12月20日电 (记者 门杰丹)记者今日从许昌市老干部大学剪纸研究会获悉,为庆贺兔年来临,21位老人历时半年创作的20米剪纸长卷《百兔闹春图》终于完工。

  记者看到,这幅《百兔闹春图》上的兔子是用宣纸剪出的,造型有卡通的,有传统的,有简洁直观的,有夸张变形的,剪纸方法各异,有阴刻,也有阳刻,它们形态逼真,栩栩如生,惹人喜爱。整个长卷红白两色相间,和谐喜庆,寓意美好。

  据介绍,这幅剪纸长卷,从开始构思创作到最后完成整整用了6个月的时间。制作长卷的21位老人年龄最大的已经83岁了,大家凭着对剪纸艺术的爱好,每天聚在一起,交流技艺,探讨经验,长卷的制作过程也是大家感受快乐过的程。

  长卷图案设计师则是70岁的赵淑玲老人,凭着对艺术的热爱和灵感,她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创作出了70余幅加入和谐、喜庆元素的兔子造型。

  据悉,这幅剪纸长卷将于2011年春节期间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