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松花江边首现今冬雾凇奇观

2010年12月21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林12月21日电 (记者 苍雁)21日,吉林市松花江沿岸出现了今冬首场雾凇奇观。松花江边垂柳松枝皆被晶莹的雾凇裹住,绵延几十公里银装素裹。如此难得美景吸引大批新人冒严寒到户外拍摄婚纱照,美人与美景构成了松花江畔一道靓丽的景观。

  21日早,松花江边雾气缭绕,江边的柳条披上银珠般外衣。位于江心的一处小岛若隐若现,小岛上的树木披着银装,在冬日的清晨隐现。

  雾凇又称之为“树挂”,是雾气遇冷后一层层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距吉林市区15公里处有一座丰满水电站,江水通过水轮机组,水温升高变暖,使得冬季松花江几十里缓缓流经市区而不结冰,在一定风向、气温、气压的作用下,便令吉林市拥有了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雾凇。

  但由于雾凇的形成对外界条件要求甚高,因此对外地游客来说,雾凇是可遇不可求的,这也更增添了雾凇的神秘色彩。

  雾凇的出现吸引来很多市民赏景拍照。一些即将结婚的新人也在首场雾凇到来的时候,来到松花江边拍结婚照。新娘洁白的婚纱与雾凇的晶莹相映,勾勒出一幅冬日里难得一见的“美丽冻人”画面。

  据了解,今年雾凇奇观相对往年,来得比较迟,往年的11月中旬,当地便会出现首场雾凇。一位多年拍摄雾凇的摄影爱好者称,因今年冬天十分寒冷,估计会陆续出现质量很好的雾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