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长在医院打地铺省钱为孩子看病(图)

2010年12月25日 04: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西方节日圣诞节前夜,又适逢周末,很多年轻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而昨夜的儿童医院内一如往常,挤着焦急的家长和生病的孩子,不少外地来京看病的孩子的家长,甚至不知道自己晚上要在何处安身。

  昨晚8点,北京儿童医院的门诊楼内,二层以上都已经熄灯,但二层的内科候诊区内,还有近百位家长带着孩子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叫号。分诊台内,三位年轻的护士忙得不可开交,还要时不时用扩音器询问着“87号,87号在不在?”嗓音已经有明显的嘶哑。一位护士抽空告诉记者,这里要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半。

  “得等四天才能做上检查,还不知道住哪儿呢?”在医院二层楼道尽头的角落里,从保定来的赵德江正蹲在墙角喝水,在身边的长椅上,患病的孩子由妈妈和姥姥在照顾,一个装着他们全部家当的牛仔旅行包放在地上。赵德江告诉记者,他两个月大的女儿眼睛总是不自然地四处转动,在当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后,医生怀疑与脑神经有关,建议他带着孩子“去北京找专家”。“检查预约在下周二,外面最便宜的住一晚上也80元,这还没看上病呢,仨大人就得花不少钱。”于是赵德江琢磨着,先在医院里待着,“等有人轰的时候再想办法。”记者看到,像赵德江这样为省下钱给孩子看病而拖家带口在医院楼道内打游击的家长并不在少数。

  为挂上知名专家的号,很多家长和患儿在儿童医院空地上“露宿”。据新华社报道,前日凌晨,在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外露宿的几位患儿家长就从冰冷的地铺上爬起来,准备排队挂号。不到6点,等待挂号的队伍已经在院内拐了几个弯,队尾排到了二环边上。(记者 何欣)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